为追回被骗的200元,小伙一通操作又被骗2万5!更绝的是……

2020年10月10日 14:21:03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一般人遭遇诈骗后,

  第一反应是打110,

  但也有人因过于相信网络信息,

  选择上网搜索报警方式,

  结果……遭遇了二次诈骗!

  今年刚满18岁的李某某,现住苏州昆山。9月底,他在玩游戏时,被游戏里的“朋友”骗了200元钱的“游戏装备”。李某某告诉自己的好友,好友说被骗金额太少,报警是不会受理的,咽不下这口气的李某某想到上网搜索解决办法,这一搜还真让他搜到了。

  李某某在网上看到了一个自称网警的人留的QQ号,加了对方QQ后,李某某将自己的遭遇跟对方详细说了。

  过了不久对方就给李某某发了一个截图,说已经把骗子的账户冻结了,但是必须要先解冻才能把钱退给他,之后“网警”给了李某某一个银行账户,说往里面转钱,看到李某某的信誉情况,帮助解冻后才能给他退钱。

  想到以前有什么问题,自己也是求助网络,也能得到一些有用的信息,所以当“网警”提出这些要求的时候,李某某没有任何怀疑,第一次就转了近10000元过去。当对方说不够时,李某某虽有些为难,但想到被骗的200元钱,还是气愤难耐,于是又转了15000多元钱过去

  转完了钱,原以为200元钱马上就能追回来了,但“网警”迟迟没有回应,还让他继续转钱,这时李某某终于反应过来了,自己好像又被骗了,损失不小的李某某这时候立刻想到去派出所报警了。

  遭遇骗子不打110报警,反而网上找渠道报警,这样的事并不少见,更多的受害者则是在网络环境下成长起来的年轻人。今年25岁、在苏州常熟工作的胡某,就更倒霉了。

  9月底,被网络诈骗9万余元钱后,胡某也在网上搜索网络诈骗的报警渠道,同样也是添加了一个网络报警平台的QQ号,结果最后又被骗了16000余元钱,真的是“屋漏偏逢连夜雨”!

  目前,两起案件皆在进一步侦办中。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