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勋章讲故事!南林大学子拓印“新中国的印记”

2020年10月10日 13:58:15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抗美援朝保家卫国纪念”勋章、“淮海战役纪念”勋章、“劳模”勋章、“人民英雄”勋章……一枚枚勋章通过传拓技艺被生动复制在宣纸上,它们背后的故事也再次被人们关注传颂。国庆8天期间,南京林业大学艺术设计学院拓印“新中国的印记”。10月9日,这些印迹进行了展出。

  师生们用宣纸覆盖一枚枚勋章表面,着墨、拍打一气呵成,拓印成的作品兼具艺术的美感和历史的沧桑。为了组织好本次活动,南林大艺术院师生们以树木年轮为轴收集新中国成立71周年来的国家大事,精心挑选了数十枚各类珍贵勋章以供拓印学习,并深入解读背后的感人故事、学习勋章获得者的先锋模范精神。

  “这其实是一次穿透历史的对话,拓印过程中的每一次拍打都像在聆听战争年代枪炮、感悟战斗英雄的铮铮铁骨。是无数英雄造就了今天的盛世繁华,他们值得我们永远怀念尊敬。”刚拓印一枚“抗美援朝保家卫国纪念”勋章的艺术院学子陈鲲鹏说。

  “勋章见证着祖国71年的奋斗历程,勋章铸就了共和国71年的辉煌成就,更能让同学们在拓印勋章的同时体会这一枚枚勋章背后的故事,从而学习勋章获得者的先锋模范。”南林大校团委副书记徐灵兮说。

  艺术学院贾烨雯同学参加活动后表示:“一个时代有一个时代的英雄,通过勋章拓印近距离感知英雄事迹,学习先烈精神,更加坚定了我们奋进新时代、担当新使命的理想信念。”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王尧 编辑/梁瑄)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