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假期间接待游客55.24万人次!长三角一体化催熟古镇经济

2020年10月09日 11:20:25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今年国庆恰逢中秋,假期延长至8天,随着疫情防控形势趋稳向好,游客出行热情持续高涨,出行需求充分释放,长三角一体化绿色示范区吴江的旅游市场也呈现出繁荣有序景象。今天,记者从吴江区宣传部了解到,8天的国庆中秋长假期间,吴江共接待游客55.24万人次,期间未发生重大涉旅安全事故和重大投诉案件。

  国庆档电影《我和我的家乡》上映以来票房火热,影片中有四个单元都讲述了各地通过发展乡村旅游带动群众脱贫致富的故事,与电影故事相似的是,长假期间,吴江的乡村旅游市场也一派火热,震泽镇的众安桥村,同里镇的肖甸湖村、北联村等都成为了市民游客眼中的人气打卡地。

  春生夏长,秋收冬藏,秋天来临,位于震泽镇的太湖雪蚕桑文化园也迎来了一年一度的亲子采摘季。掰玉米、挖红薯、烧野火饭,长假期间,太湖雪蚕桑文化园每天都吸引了大量游客前来游玩。“契合秋天这个季节,我们在双节期间主推了自然农耕主题亲子游,让家长带着孩子回归乡土,从劳作中感受秋收的喜悦,感恩田地、敬畏自然,体验传统农耕文化。”太湖雪蚕桑文化园副总经理金晓春告诉记者。

  此外,吴江各大古镇也都依托各自独特的美景、美食、文化,推出了丰富多彩的活动,点燃了市民游客的假期旅游激情。震泽古镇的古装汉服秀、同里古镇的昆曲之夜、黎里古镇的梨花文化节……从白天到晚上,精彩绝伦的演出在各大古镇轮番上演,让市民游客们共享文旅盛宴。

  10月1日至8日,同里古镇景区共接待游客28.5万人次,按可比口径同比恢复80.5%;震泽古镇景区接待游客2.9万人次,同比上升1.75%,黎里古镇的数据则最为“亮眼”,共接待游客11.62万人次,同比上升135.92 %。“我们一方面站稳C位,不断完善黎里古镇景区的配套设施建设,提升游客体验度;另外一方面,积极参与江南水乡古镇生态文化旅游圈建设,提高黎里古镇景区在长三角范围内的知名度。”苏州市黎里文化旅游发展有限公司办公室经理史徐俊认为,黎里古镇景区在双节期间的游客量能有如此大的增大,正是得益于长三角一体化进度的加快推进。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郭奉铭 通讯员/孟祺瑶)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