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管连吃3种药都控制不了这病,退休几个月后…|名医问诊

2020年10月08日 20:19:21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今天是国庆长假最后一天

  问你个戳心的

  假期你胖了多少

  10月8号还是全国高血压日

  和你说个扎心的

  我国有2.45亿人患高血压

  约一半的患者

  并不知道自己患病

  高血压被称为是“无声杀手”。我国约70%的脑卒中死亡、约50%的心肌梗死与它密切相关。很多人总觉得高血压离自己很远,或者因为没感觉,常常忽视它。

  南京医科大学第一临床医学院常务副院长、江苏省人民医院心内科主任孔祥清介绍,高血压的发病率越来越高,越来越年轻化,和现代人的生活方式以及紧张的工作节奏,有非常密切的关系。

  孔主任还记得他的一个病人,之前一直是某个部门重要岗位的负责人。这位高管病人平时很操心,睡眠不大好,血压也高,到医院连开了三种降压药,可他的收缩压总是在130多一点,舒张压在80多一点,怎么都调不到理想状态。这种情况一直持续到高管退休后的3个月。有一天,他突然打来电话,很高兴地说:“孔医生,我有个非常大的变化。我高血压的药不吃了,血压也正常了!”

  孔主任说,这就是典型的生活方式对血压的影响。平时要有张有弛,把自己绷得太紧对血压极度不利。

  降血压有多难?

  如何有效防控高血压?

  查出高血压却没有不舒服

  到底要不要治?

  10月9日10:00

  《荔直播·名医问诊》

  特别邀请

  江苏省人民医院

  心内科主任孔祥清

  在线答疑

  亲授高血压的防治之道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