舌尖上品味幸福 假日餐饮消费火爆

2020年10月06日 20:24:15 | 来源: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长假期间,走进饭店寻觅舌尖上的美味,成为很多人的选择。特色饭店一桌难求,聚会宴席预订满员,假日里的餐饮消费可谓是人气火爆。

  在泰州、扬州等地,早茶文化美名远扬。假日里,很多外地游客慕名前来,为的就是品尝一口地道的早茶。上午9点,扬州市冶春茶社花园广场上早已是人头攒动,来自常州的许先生早上7点就赶来排队,等了一个多小时,终于吃上了“这一口”。

  常州游客许先生说:“心心念念等着朋友带我一起过来,今天终于吃到了,感觉特别开心。”

  节日期间,扬州知名茶社每天顾客接待量与去年同期相比,均有所增长。泰州靖江的蟹黄汤包,也吸引了大批食客前来尝鲜,销量较往年增长了16.5%。

  趁着螃蟹上市季,常州餐饮企业推出了以“蟹”为主题的菜品,独具江南特色,这家饭店的蟹粉虾仁、蟹粉豆腐,每天供应量都超过100份。铁锅红烧肉、黄鳝猪尾、水糕饼、粯子粥……泰兴黄桥镇祁巷村的农家特色“祁巷八大碗”,引得省内外游客寻味而来,所用食材全部来源于田间地头,让游客们品尝到原汁原味的农家菜肴。在苏州的这家老字号饭店,松鼠鳜鱼、响油鳝糊都是游客必点的苏帮菜,中午11点不到,菜馆里已经迎来了第一批食客。

  苏州老字号菜馆总经理林冏说:“我们营业的话,从早上10点半到晚上9点钟,不间断营业,台面的话一般来说平均翻4到5次,松鼠鳜鱼一天的话在400条到500条之间。”

  此外,受疫情影响,不少市民把延迟的团圆宴、婚宴放到了"双节"期间。由此,各大酒店也迎来了久违的婚宴高峰,家宴预定比例占到整个预定量的五分之四。半份菜、"光盘"兑换奖励等新型点餐模式,也在假日餐桌上体现出了节俭新风尚。

  宿迁泗阳开元名都大酒店餐饮总监徐海峰说:“尽量去减少桌数,去避免不必要的浪费,在餐后的话我们也是让员工积极地配合主家,把所有打包的菜让客人带走,避免浪费的情况。”

  (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叶蓓蓓 泰州台、扬州台、常州台、苏州台、泗阳台、泰兴台报道)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