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投资100亿元!泰州又有大项目开工啦

2020年10月04日 17:40:29 | 来源:我的泰州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过节了,向大家发布一个好消息,总投资100亿元,泰州又有大项目开工啦!!!

  近日,延长中燃泰兴轻烃深加工项目(以下简称“延长中燃项目”)在泰兴经济开发区开工。

  这是泰兴首个百亿级单体项目,达产达效后,预计可实现年开票销售79亿元,税收9亿元。

  是个啥项目?

  延长中燃项目,是世界500强企业陕西延长石油(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和中国燃气控股有限公司强强联手的合资项目,同时也是苏陕协作结出的一枚硕果。项目总体建设120万吨/年丙烷脱氢装置,30万吨/年聚丙烯装置,以及配套公用工程设施。其中——

  一期规划建设60万吨/年丙烷脱氢装置以及配套公用工程设施,计划2021年底建成;

  二期规划建设60万吨/年丙烷脱氢装置、30万吨/年聚丙烯装置及下游高附加值新材料装置。

  产品有啥用?

  丙烯聚丙烯以及高附加值新材料是延长中燃项目的主打产品。烯烃在业界“烯老大”之称,其中,乙烯、丙烯作为最基础的化工原料,可带动这些产业发展——塑料深加工、橡胶制品、纺织、包装材料、助剂加工、工程建筑……

  通俗地说。从曾经时髦的“的确良”,到如今五彩斑斓的各种时装;从价格低廉的塑料脸盆,到高科技化工材料制作的高档家具,都与其紧密相关。

  项目安全环保吗?

  延长中燃项目于2018年12月立项,之后用一年多时间在安全环保方面做功课,针对环评提出的1000多条问题一条一条解决,直到“问题归零”方才正式开工。

  项目开工仪式上,泰兴、延长石油公司、中国燃气各方郑重表示,将统筹推进项目健康、安全与环境管理,确保项目绿色高效有序建成投产。

  项目有多重要?

  精细化工及新材料是泰兴经济开发区聚力发展的两大特色产业,贵为产业链“源头”的烯烃,对园区的重要度不言而喻。

  泰兴经济开发区曾经是全国烯烃进口量最大的开发区。

  近年来,不断调整产业结构,去年投产的新浦烯烃项目实现了“乙烯自给”。

  这次开工的延长中燃项目,将有力缓解"丙烯饥渴"。

  放眼泰州,化工及新材料是泰州重点打造的三大先进制造业集群之一。

  延长中燃项目将为该产业提供“高能动力”,为泰州构建特色鲜明、自主可控的卓越产业链,加快建设长三角先进制造业特色基地增添能量。

  (来源:泰州发布)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