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秋月更圆】武汉,我们回来了!

2020年10月02日 20:17:34 | 来源: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当中秋遇到国庆,明月千里家国共圆。这两天,一群特殊的客人重返武汉,他们就是疫情期间支援湖北的江苏医疗队队员。重逢时刻,元气恢复的武汉给他们带来了哪些惊喜呢?

【5名江苏援湖北医疗队队员重返战斗过的地方】

  江苏台记者郑伟说:“我现在是在南京开往武汉的G1773次列车上。车厢中坐着江苏省湖北医疗队的5名队员及他们的家人,他们当中好几位是在今年大年初一出发驰援武汉的医务人员。再次踏上去武汉的列车,他们的心情非常激动。”

  国家卫生健康委专家组成员、东南大学附属中大医院重症医学科主任医师潘纯说:“当时更多的是一种责任。但是这一次再去的时候,我个人来说其实更多的是放松。”

  江苏援湖北医疗队队员、江苏省人民医院重症康复病区护士长纪婕说:“我说疫情结束之后,妈妈会带你去看曾经战斗过、学习过的地方。武汉是一个英雄的城市。”

  每位队员还精心准备了特别的礼物,送给武汉的抗疫“战友”们。

  江苏援湖北医疗队队员、江苏省中西医结合医院神经外科护士长吴卫娟说:“‘共饮一江水,同心战疫情’。这是我们的小香囊,抗疫的一些小香囊。”

  站台上,曾经并肩奋战的战友,早已救治康复的患者都前来迎接,大家紧紧相拥。

  湖北武汉金银潭医院南五楼危重症救治病房主任夏家安说:“他们在最危难的时候来救我们,是雪中送炭,是天降神兵。”

【“摘下口罩”再相见 武汉元气满满】

  江苏援湖北医疗队队员、南京医科大学附属逸夫医院重症医学科副主任贾凌说:“太不一样了。我们当时刚来的时候,整个街上几乎就没有车辆。这次看到了路上的车来车往、人流川行不停,觉得武汉确实是复苏过来了。”

  作为首批江苏援湖北医疗队的成员,贾凌被分配到武汉市江夏区第一人民医院重症病区,被称为“插管敢死队”队长。得知贾凌回到武汉,被江苏医疗队治愈的宗健夫妇取消了假期行程,赶回家迎接。

  武汉市民宗健说:“你一来,我们更是想起了你们那个时候的付出。这就是不一般的亲人,在我最困难、生命最危险的时候,江苏医疗队对于我们这一块的帮助确实非常大的。感谢你们!”

  重回战斗过的医院,和战友们并肩作战的记忆,再次浮现贾凌脑海。当时大家戴着口罩,虽然朝夕相处,却难识对方真容。为了补上这个遗憾,贾凌特地制作了一份江苏队员的相册。

  重逢,是过去的叙旧,也是再出发的起点。

  贾凌说:“武汉,我是觉得是完全一个复苏过来的城市,完全地活过来了,所以我也替武汉挺开心的。江夏这块,我们也会在今后的工作中进一步地开展医学或者科研方面的协作。希望能够为江苏和武汉的老百姓们,再提供更加高质量的优质的医疗服务医疗服务。”

  (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郑伟 刘聪琳 魏玉卿 何斐 孙杨利 编辑/张萌)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