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政隆主持召开省政府党组会议 加快建设现代流通体系 为率先形成新发展格局提供有力支撑

2020年09月30日 19:37:19 | 来源: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9月29日,省政府党组书记、省长吴政隆主持召开省政府党组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财经委第八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学习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会议、教育文化卫生体育领域专家代表座谈会、联合国成立75周年纪念峰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近期重要指示精神以及在《求是》杂志发表的重要文章,按照省委要求,研究贯彻落实工作。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近期发表的重要讲话作出的重要指示批示,都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要及时学、系统学,学深悟透、知行合一,切实用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会议强调,加快形成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科学把握国内外发展大势,根据我国发展阶段、环境、条件变化作出的战略决策,是事关全局的系统性深层次变革。流通体系在国民经济中发挥着基础性作用,无论国内循环还是国际循环,都离不开高效的现代流通体系。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刻把握现代流通体系建设的重大意义、堵点痛点、重点任务,把建设现代流通体系作为重要战略任务来抓,坚持需求导向与问题导向相结合、立足当前与着眼长远相结合、硬件建设与软件建设相结合、深化改革与创新驱动相结合,着力补齐现代综合交通体系、商贸流通体系、应急物流体系短板,在夯实现代流通体系基础设施上下更大功夫;强化金融支持,完善信用体系,打造一流营商环境,在优化现代流通体系建设环境上下更大功夫;推动产业转型升级,打造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现代物流企业,大力发展电子商务,在发展流通新技术新业态新模式上下更大功夫;千方百计稳住外贸外资基本盘,鼓励外资企业加大投资力度,在促进内外贸融合上下更大功夫,加快建设现代流通体系,为率先形成新发展格局提供有力支撑。

  会议强调,做到“两个维护”关键要体现在行动上、成效上。要强化责任担当,坚定不移推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在江苏落地生根,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进一步谋划好“十四五”规划,坚决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努力完成全年主要目标任务,推动高质量发展、“强富美高”新江苏建设取得新成效,在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中干在实处、走在前列。

  副省长陈星莺列席会议。 

  (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王琎 臧西宁 编辑/张萌)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