烈士纪念日:致敬先烈 汲取力量砥砺前行

2020年09月30日 19:39:36 | 来源: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2020年9月30日是第七个烈士纪念日。各地开展缅怀革命先烈活动,传承烈士爱国主义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前行。

【珍惜幸福生活 共创美好未来】

  9月30日清晨,在草木葱茏的南京雨花台烈士陵园北广场烈士群雕前,由江苏省委宣传部、省军区政治工作局、省民政厅、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南京市人民政府、省国防教育办公室联合主办的2020年江苏省暨南京市新婚夫妇向革命烈士献花仪式在此举行。随着升国旗仪式的开始,来自各行各业71对新婚夫妇神情庄重,向国旗行注目礼,随后,71对新婚夫妇向雨花英烈献花,诵读“雨花英烈家书”,向青年发出倡议,参观“信仰的力量”雨花英烈事迹展,表达对革命烈士的崇敬和缅怀,以及对未来美好生活的向往。从2015年开始,省暨南京市启动了“9·30”烈士纪念日新婚夫妇向革命烈士献花活动,如今已成为在全国具有影响力的红色主题活动。江苏省军区副政委、纪委书记苏林波等省市有关部门领导出席献花活动。

【爱国主义教育 传承红色基因】

  江苏各地也以不同形式举行了纪念活动。在泰州、连云港、盐城、镇江等地,社会各界人士来到烈士陵园,献上手中的鲜花,向革命烈士鞠躬致敬,在寄托哀思中汲取前行力量。

  镇江句容青年代表乔瑶说:“革命烈士为革命事业抛头颅、洒热血,才有了我们现在的幸福生活。在今后我们的工作当中,更应该努力工作、认真学习,为我们中华振兴而奋斗。” 

  盐城滨海县公安局巡特警大队民警李雨哲说:“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是无数英烈为之抛洒青春和热血换来的。作为新时代的人民警察,我们要铭记先烈精神,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切实履行好人民警察的神圣职责。”

  宿迁泗阳众兴实验小学组织千名学生进行红色研学活动,走红色线路,聆听革命先烈的故事,以此深切缅怀烈士功绩,弘扬烈士精神。东南大学新生通过开展烈士纪念日主题教育活动,表示要把浓烈的爱国之情、远大的报国之志,转化为学习的动力。

  东南大学2018级仪器科学与工程学院本科生舒畅说:“去不断地追求卓越,在最终成为一个具有家国情怀、担当引领未来的这么一个领军人才的道路上去奋斗。”

  (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刘承武 杨国 王尧 周雷 叶蓓蓓 供片台/泰州台 连云港台 盐城台 泗洪台 泗阳台 编辑/张萌)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