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面小康主题美术书法作品展在宁举行

2020年09月30日 19:49:56 | 来源: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作为2020紫金文化艺术节的开篇展览,“小康大美——第二届中国(南京)农民画优秀作品双年展”和江苏省全面小康主题优秀美术书法作品展,9月29日分别在省现代美术馆和省美术馆开幕。省委副书记任振鹤、副省长马欣等出席开幕式。

  “小康大美”农民画展从全国应征作品中遴选出149幅作品,展品有的表现乡村网络直播带货的热闹场面,有的图解乡村旅游带动农民致富的场景,参展作者运用夸张抽象的手法,展开天真浪漫的想象,表达人民群众追求美好生活的热情,这些作品乡土气息浓厚、绘画语言朴实、笔墨色彩绚丽,多角度反映了全国各地丰富多彩的民俗民风和农村生活场景,生动记录了农民新生活,农村新变化。

  参展农民画艺术家代表丁广华表示,日新月异的乡村生活是农民画创作的不竭源泉,未来广大农民画作者将会在绘画中倾注真挚的情感,让每幅作品里都有看得见的山,望得见的水,记得住的乡愁。

  千年小康梦,圆梦在眼前。今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收官之年,江苏省全面小康主题优秀美术书法作品展展出的245件作品涵盖了中国画、油画、版画、雕塑、水彩(粉)、书法等艺术门类,这些作品有思想深度、艺术高度、情感温度,多视角、多方位描绘美好和谐的全面小康社会图景,展现人们艰苦奋斗的精神风貌,讴歌我们党团结带领人民群众攻坚克难取得的辉煌成就。

  参展艺术家代表、省美术馆画家张永在发言时表示,文艺工作者应当自觉承担起为人民造像、为时代立传的时代使命。他呼吁广大艺术家以精神的纯粹塑造内心的本真,讴歌勤劳朴素的人民,记录新时代的社会巨变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成就,用艺术作品折射一个勤劳民族走向富足和强盛的轨迹,创作出不负时代的丹青佳作。

  据悉,在国庆、中秋前后江苏共推出4300场文旅活动。作为2020紫金文化艺术节的开篇,这两大展览将使观众即感受岁月的变迁、生活的美好,收获审美的愉悦和心灵的感动。

  (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刘承武 张正 冯水清 刘聪琳 编辑/张萌)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