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月饼、送口罩、组织看电影,江苏高校进入“国庆中秋模式”

2020年09月30日 19:32:53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国庆前夕,江苏高校陆续进入“国庆中秋模式”,今年江苏各大高校放假时间有长有短,期间安排的活动也各有特色,既要考虑防疫要求,也要让在校和返乡大学生们过好节日。

  【南京大学:假期8天 离宁须申请 放电影开音乐会】

  南京大学10月1日至8日放假调休不变,共8天。9月27日、10月10日分别上10月7日、10月8日的课/班。继续坚持“日报告、零报告”制度。师生员工如确需离宁,须严格执行请销假制度,提前向所在院系、单位提出申请,获得批准后方可离开。在宁师生员工原则上不跨省出行。

  国庆期间,南京大学校内生活工作的师生员工仍要严格遵守学校进出管理规定,尽量减少出校,入校时须严格进行体温监测并核验健康码,校外无关人员一律不准进校。

  为了丰富假期生活,南京大学推出“礼赞中华贺国庆 ‘鲸’彩纷呈度中秋”2020年双节校园活动,露天电影、室内电影、“相约金秋·礼赞中学”交响音乐会,“No.7小蓝鲸之夜”活动……10月1日到10月7日活动满满当当,假期从头玩到尾。

  【江苏大学:假期1天 寒假补休 16万块定制月饼送学生】

  江苏大学国庆节、中秋节放假时间为10月1日一天,未休的部分节假日调整到寒假补休。

  放假期间,全体在校生非必须不出校,如有特殊情况确有需要出校不离镇且当天返校的,通过学校企业微信平台履行报备手续;出校离镇及出校不离镇且当天不返校的,须事先按照要求履行请假手续,申请返校时须提供苏康码和大数据行程卡截图,返校后在线销假。学生出校后要求其注意做好个人防护,避免人群聚集,学生返校须出示一卡通或通过人脸识别系统,测温正常后方能进入校园。

  每年中秋节前夕,江苏大学都会为在校学生免费发放月饼,今年更暖心的是,学校为4万名在校生统一定制了16万块“江大牌”专属月饼,每人一组4块,对应莲蓉、椰蓉、香芋、豆沙四种口味,正面则为校徽以及“博学、求是、明德”的校训。同时,为方便学生领取,学校还在各食堂设置了领取点,学生可于9月28日至30日凭月饼券前往领取月饼。

  【江苏科技大学:假期4天 离镇须签承诺书】

  江苏科技大学将于10月1日至10月2日放假,10月3日至10月4日周末正常双休,10月5-8日正常上班、上课。国庆、中秋节部分节假日调整至寒假。

  放假期间全体学生要自觉遵守学校各项防疫工作纪律,不去人员密集的地方,勤洗手、勤消毒,早睡早起,适当运动、合理饮食、劳逸结合,保持良好的身体和精神状态。需严格按照防疫要求开展健康监测,每天进行健康打卡。如有出现发热、干咳等症状,第一时间上报辅导员。

  放假期间学校将继续严格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严格校园出入管理。无特殊情况,不离开学校。如因特殊情况确实需要离开学校,自觉履行请假手续,待返校后及时销假。请假离开学校,原则上不离开镇江市(正常教学安排除外)。如确有特殊情况需离开镇江市,由家长联系学院辅导员(导师),经学院批准并签订《江苏科技大学自觉遵守疫情防控纪律承诺书》后方可离校。离校期间,每天自觉完成健康打卡。保持手机畅通并加强个人防护,出入公共场所全程佩戴口罩。学生出校后返校,需经测量体温、查验苏康码合格后方可进入校园。

  学校定制了12000枚月饼发放给在校学生,在长山校区的学生可于10月1日到船舶主题餐厅领取。

  【南京城市职业学院:假期8天 留校送月饼 返乡送口罩】

  南京城市职业学院放假时间为10月1日至8日,共8天。学生原则上不跨省出行,如确有原因,须严格执行请假制度,学生提前向所在学院提出书面申请,获得批准后方可离开,途中应做好个人防护,并报告个人健康事项。

  留校学生假期将严格寝室晚间考勤制度。非特殊必要原因不允许住宿在校外。如有特殊原因离校须提前履行申请手续,说明去向及返校时间,须经家长同意、学院批准后才可离开。 

  目前学校共有6000多名学生,根据学校调查统计,有超过八成的学生选择国庆中秋回家团聚。9月29日下午,学校联合南京市红十字会,按照每人10只的标准给学生发放口罩,由各个二级学院工会或者团总支统一领取,然后发到每个学生手中,保障每位即将在国庆长假回乡团聚的同学都能安心乘车。学校提醒留在南京的学生,外出乘坐地铁或者去人员密集场所时也要佩戴口罩。此外,对于长假期间留校的学生,学校将统一发放月饼。

  长假过后,返乡团聚的大学生在返回学校时,必须经过体温检测,并出示苏康码以及14天行程轨迹,完全为绿色,才能回到校园内。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姚伟 通讯员/高雅晶 万旻 吴亚明 编辑/赵梦琰)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