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月饼、绘长卷、唱红歌……江苏中小学“花式”迎国庆中秋

2020年09月30日 19:32:53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做月饼、绘长卷、唱红歌……今年十一恰逢中秋、国庆双节合一,江苏中小学围绕中秋传统文化和爱国主义教育开展多种活动,寓教于乐、同庆佳节。

  9月29日,南师附中行知分校的报告厅,初一年级的孩子们合唱歌曲《我和我的祖国》,观看了电影《我和我的祖国》中《前夜》《夺冠》《北京你好》三个片段。

  校园操场一角,初二(5)班的同学们共同绘制了5米长卷,其中包含嫦娥奔月、吴刚伐桂等神话故事。在阶梯教室,物理老师卜雷正在给初二1班、3班、和9班的学生上一堂《嫦娥奔月探中秋》的科学课,从嫦娥奔月的神话故事一直讲到中国的探月工程。

  初二(6)班和初二(8)班的教室,学生们正热火朝天地跟着老师学习做月饼。和粉、揉面、搓圆、压扁、加馅、捏紧、压模……虽然经常会做出"歪瓜裂枣",不过咬一口,嗯,味道还不差。

  9月29日,镇江市中华路小学举办了一场"唱国歌迎佳节、我是幸福中华娃"国庆主题活动。师生们把最美的诗句献给伟大的祖国;共和国的同龄人来到现场,为大家讲述国旗的故事;学生们拿起手中的画笔,自制国庆主题手抄报,绘出对祖国的热爱与祝福。

  在徐州市鼓楼小学,同学们正在给湖北黄石的小伙伴们写信,为手拉手结对子学校送去节日的祝福。同学们还亲手制作了富含节日气息的手工香皂,鼓励远方的朋友保持良好的卫生习惯,好好学习,全面发展。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姚伟 史哲铭 镇江台 徐州台 编辑/韩瑜)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