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爱“揉”进月饼!因为他们,这个中秋有了不一样的温度|我苏特稿

2020年09月30日 17:11:55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人是故乡亲,月是中秋明。随着中秋节的到来,节日氛围日渐浓郁,月饼毫无疑问成了一大主角。爱心月饼、手工月饼、军营里的月饼……这个中秋,我们被暖了心。

  “一个月饼,两个心愿” 这群孩子收到了爱心月饼 

  经典的五仁月饼、新奇的螺蛳粉月饼……当你还在为吃什么口味的月饼纠结,甚至为家里吃不完的月饼烦恼时,有一群孩子却因为一份月饼感受到了更多的社会关爱。

  在农村地区,有一些孩子由于不同的原因失去双亲,缺少亲人关爱,生活陷入困境。这个中秋节,爱德基金会开展了“一个月饼,两个心愿”中秋月饼公益赠送活动,为孩子们送去一份由残障人士参与制作的月饼,满足了困境儿童期望获得社会关爱的心愿,同时也满足了残障人士参与职业培训、获得就业机会的心愿。

△云南、辽宁等贫困孤儿收到爱德基金会捐赠的月饼

  此次,爱德基金会共组织了2945份爱心月饼送往云南、辽宁等困境儿童所在的学校,收到这份中秋礼物后,孩子们满心欢喜。

  这些特殊的月饼 让军营中秋有了不一样的温度

  在万家团圆的节日里,官兵们依然奋斗在执勤战备的第一线,与三尺哨位为伴,默默地守护着一方平安。为了让远离家乡的战士们,在“第二故乡”都能尝到“家”的味道,9月28日,南京市鼓楼区丁家桥社区与江苏省军区部队共同组织中秋制作月饼活动,庆祝佳节到来。

  值得一提的是,制作月饼的模具,也是“精心定制”。“听党指挥”“作风硬”“练兵备战”“警卫尖兵”……这些压制在月饼上的铿锵有力的字眼,生动地展现了当代军人的核心价值观和强国强军梦,也是官兵们拼搏进取的力量源泉。

△战士王雅婧第一次在军营制作月饼

  刚入伍满一年的王雅婧,是警卫勤务队某中队的一名战士,以前,她的中秋都是在家里和父母一起过的,今年是第一次在部队制作月饼。看着自己亲手制作的月饼慢慢成型,到烘焙出炉,让她享受到了劳动的喜悦感,愈发体会到了部队这个大家庭的温暖。

△社区志愿者和官兵围在一起,共叙家常

  江苏省军区警卫勤务大队营教导员李桂勇告诉记者,中秋节前夕组织社区和官兵一起亲手自制月饼,目的是让远离家乡的官兵感受到第二故乡共度“团圆节”的温暖,零距离感受中国传统文化的底蕴和魅力,进一步增加驻地群众和官兵的鱼水之情。

  助残公益在行动 中秋前教他们手工做月饼

  9月28日,在南京市雨花台区景明佳园社区残联携手南京印象社会工作服务中心,以庆祝中秋节为主题,开展“与爱同行·情暖中秋”DIY手工月饼活动。

   “慢一点,我来帮你!”在老师的指导下,志愿者和残障人士朋友们一起动手做月饼。在制作过程中,大家一边相互探讨着做法,一边说着关于中秋和月饼的故事,充满了欢声笑语。

  经过称重、揉面、包馅、粘粉、塑型、压制、烘烤等环节后,一个个散发着香气扑鼻的月饼展现眼前,大家露出了满足的笑容。最后,他们将自己亲手制作的月饼装入精致的礼盒中,打算与家人共同分享,让家人品尝这浓浓爱意。

  烘焙活动结束后,社区和社会组织工作人员及党员志愿者带着烘焙好的月饼前往5户残疾人困难家庭慰问,并进行大扫除。志愿者们分工合作,整理屋子,打扫卫生,尽可能地减轻其家里的负担。在行动上帮助他们干干净净迎中秋。

  一盒月饼,承载了大家的满满爱心。中秋佳节!愿月圆人团圆!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高涵 范思成 通讯员/邱殿强 王伟 李铁 图片/董阳 殷丽江  爱德基金会 编辑/汪璐)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