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本功大PK 全省第一!南京老班们真“莱斯”

2020年09月30日 11:45:01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我苏网讯 929日下午, 2020年江苏省中小学班主任基本功大赛在扬州落下帷幕。南京市代表队6名参赛教师全部获得一等奖,团体成绩位列全省第一。

  

  南京市代表队六名获奖老师合影(从左往右依次为:徐莉娟、魏敏、王悦、涂梦岩、叶松林、王赂)

  此次比赛由江苏省教育厅主办,江苏省中小学教学研究室承办,扬州市教育局协办。两天的比赛中,江苏13个地级市78名教师按高中组、初中组、小学组三个学段,分别比拼了基础理论及专业知识考测、主题班会设计、模拟情境答题、班级劳动教育主题论文撰写等项目。

  据悉,这也是南京市代表队继2018年和2019年后,第三次获得六个一等奖,其中5名选手将加入省队,继续参加11月份的长三角地区中小学班主任基本功大赛。

  徐莉娟老师来自南京市北京东路小学,此次获得了小学组一等奖。她表示,相较于结果,过程更有意义,大赛给了自己“回炉重塑”的机会,在备赛的过程中重新审视自己的学生观、育人观,“教育是个育人育己的过程,作为儿童成长的重要他人,班主任尤其应该以科学的理念和悦纳的心态引领儿童成长,也促进自我成长。”

  百年大计,教育为本,教育大计,班主任为首。南京市教育局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南京市已经形成了促进班主任专业发展的培训激励机制、荣誉表彰机制、学术发展机制。每年1期市中小学班主任高级研修班,2场基本功赛事,若干个发展平台(市德育工作带头人、市德育优秀青年教师,市级岗位技能竞赛、市德育名师工作室等)的“1+2+N ”模式,已成为南京市班主任阶梯式培养的新标识。

  (通讯员/肖蕾 记者/朱彤)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