启幕2020紫金文化艺术节 大型合唱交响音乐会《大运河》即将盛大上演

2020年09月29日 18:36:24 | 来源: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明晚2020紫金文化艺术节盛大开幕,开幕演出、大型合唱交响音乐会《大运河》将精彩亮相。从本月25日开始,省演艺集团交响乐团、歌剧舞剧院合唱团演员、交响乐伴奏、舞美等相关团队都已经陆续进驻江苏大剧院,开始了紧张的布场和彩排。

  此次共有190名来自省演艺集团交响乐团、歌剧舞剧院的演奏员、合唱团员参加演出。据介绍,整场演出时长约90分钟,中间没有休息,像这样全场不间断的交响合唱作品,在国内较为少见。

  江苏省演艺集团董事长郑泽云说:“目前我们正在紧锣密鼓、精打细磨,力争以高质量高水准的演出呈现给广大观众。”

  著名作曲家、中央音乐学院教授、《大运河》作曲唐建平说:“《大运河》)这九个乐章不仅仅是描写物质的水,而是通过大运河来描写我们中华民族的人文精神、生命精神。它的音乐的内核,一个是《茉莉花》,一个是扬州的《拔根芦柴花》。”

  著名男高音歌唱家、《大运河》男高音独唱徐森说:“既有对大运河的咏叹抒怀,又融入了很多民族音乐的元素,把它串联在一起,给大家带来了一个流动的运河。”

  30日晚,这台大气磅礴、气势恢宏的大型合唱交响音乐会《大运河》将在江苏大剧院综艺厅激情奏响,正式开启为期一个月的2020紫金文化艺术节大幕。

  (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刘承武、郑凌、李泽灏、尹美又报道)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