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产业学院开班、天合光能10GW项目签约,盐城市新能源高峰论坛余音绕梁!

2020年09月29日 09:04:26 | 来源:盐阜大众报报业集团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9月28日上午,盐城市大丰区连传喜讯:大丰新能源产业学院在大丰经济开发区风电研发展示中心揭牌开班,随后,该区与天合光能股份有限公司成功签约总投资为25亿元的10GW 光伏组件项目。

▲大丰新能源产业学院开班仪式现场。

  据了解,作为海洋大市,盐城市发展新能源产业具有得天独厚的良好条件。盐城市委、市政府坚持把发展新能源产业作为推进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重要战略任务全力予以推进。前不久在盐城市召开的2020中国新能源高峰论坛,旨在推动新能源产业项目、技术研发应用、数据共建共享等领域的交流合作,让更多优秀创新成果在盐城“落地开花”。“风光”资源无限的大丰区,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积极策应大循环做强产业链,突出海上风电和光伏两大平台,大力发展新能源及装备制造,招引旗舰型、基地型、引领型项目,集聚研发测试、装备制造、运维服务等上下游企业,全面推进全域经济绿色转型,全力打造盐城新能源产业高地。大丰新能源产业学院的开班和天合光能10GW项目的签约,正是该区在新能源高峰论坛结束不久收获的硕果。

▲大丰新能源产业学院新学员上第一课。

  据介绍,盐城工学院大丰新能源产业学院由盐城工学院、大丰区人民政府、江苏金风科技有限公司三方合作共建,是盐城工学院下属单位。学院按照“新工科”理念,跨界培养新能源及其相关产业的卓越工程师每年500人次,校企联合培养研究生每年20人。配备管理与指导的专任教师10人左右,保持在校师生规模为100人左右,组织20名在读研究生进驻学院开展课题研究与项目研发,开展在职继续教育培训规模每年100人次,围绕新能源产业积极开展国家、省、市科研项目,并组织新能源相关知名专家开展学术研讨会、报告会。有6家企业为学院提供实训场所。

  签约的天合光能10GW项目则让人有点意外。据悉,这一项目原计划只签署一个框架协议,但大丰优越的光能条件和营商环境深深吸引光伏行业的先行者天合光能,框架协议变成了项目签约。天合光能是我国最先发展的光伏企业之一,经过二十多年的努力,已经成为全球领先的光伏智慧能源整体解决方案提供商。该公司董事长兼CEO高纪凡在签约仪式上说,大丰将“新能源及装备制造”产业作为全区重点培育的三大战略性新兴产业之一,发展重点明确、导向鲜明,目前,集聚了金风、中车、阿特斯、正泰等一大批行业龙头企业。天合光能与大丰的发展理念完全契合。

  记者了解到,天合光能在大丰区投资建设10GW光伏组件项目,主要进行单晶、多晶等高效光伏组件及光伏衍生产品的研发、生产和销售。项目计划总投资25亿元,占地约400亩,总建筑面积约15万平方米,全面建成投产后,实现年销售约100亿元,税收2亿元。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