持续服务侨企,助力高质量发展——为侨服务系列讲座及银企对接专场活动在淮安举办

2020年09月28日 10:14:06 | 来源:省委统战部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9月25日,为侨服务系列讲座及银企对接活动,淮安专场顺利举行。举办此系列活动,是江苏统一战线落实省委决策部署,加强组织统筹,加大为侨服务的重要举措,旨在贯彻习近平在企业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和中央、省委关于安全生产的决策部署,推动各地切实发挥主动性,助力科技创新,加强金融支持,进一步发挥“侨”的独特优势,精准聚焦侨企生产经营中面临的各种困难和挑战,精准服务企业,坚定侨企在深度改革创新中的强大信心,助力江苏高质量发展。 

  马连美讲话中表示,今年以来,江苏侨资企业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积极主动作为,想方设法复工复产,为稳住江苏发展基本盘,做好“六稳”“六保”工作作出了重要贡献。开启“为侨企服务讲座及银企对接活动”,主要目的是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关于加强安全生产的决策部署,助力科技创新和转型升级,加强金融支持,助推江苏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各统战部门要准确把握形势、坚定信心决心,主动深入谋划、强化责任担当,加大支持力度、积极创新服务,引导广大侨资企业家为建设“强富美高”新江苏贡献更多侨界力量。 

  在活动的服务咨询环节,14家本地银行负责人和法律顾问、资深环保律师,市消防支队工程师现场设摊,围绕企业融资、安全生产、环保问题等热点难点问题释疑解惑;在现场授课环节,市应急管理局、科学技术局、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分别就推动企业做好安全生产、企业发展趋势与政策、中小微企业金融支持政策进行了宣讲指导和分析解读;在现场签约环节,13家金融机构和16家在淮侨资企业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涉及融资金额达12.7亿元。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