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州湾九个项目集中开工,总投资近54.2亿元

2020年09月28日 16:15:52 | 来源:掌上南通客户端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作为国家战略叠加地和长江经济带转型发展的新增长级,各路投资、创业者纷纷向通州湾集聚。今天,包括华腾智能装备制造、成世海洋工程装备制造、通铜新材料等在内的9个项目集中开工,总投资近54.2亿元。通州湾示范区正以奔跑奋进、激情创业的姿态加速成长为国家战略新高地、江苏出海新通道、南通发展新未来。

QQ图片20200928160017_副本.jpg

  作为本次集中开工的重点项目,华腾智能装备制造项目总投资22亿元,占地330亩,将新建高标准厂房超10万平方米,生产海工智能模块、特种钢、风电设备等,产品主要供应日本、韩国等国际国内高端造船市场,年产值超15亿元,力争在12个月内,建成“品质一流、立面美丽、绿化到位、集聚集约”的现代化智能绿色工厂,全力打造“大通州湾”临港高质量海工项目的典范和标杆。南通华腾智能装备制造有限公司总经理马栋建说,未来还将新建1个2万吨级港池泊位,设计年吞吐量约63万吨,计划在2021年10月份开始投产,达产后预计实现年产值15亿元,利税1到2亿元,提供就业岗位1200多个。

QQ图片20200928160014_副本.jpg

QQ图片20200928160020_副本.jpg

  由江苏通铜新材料有限公司投资建设的通铜新材料计划总投资11.12亿元,用地58.5亩,拟建设6条节能环保通用型纯铜替代合金材料的生产线,以铜板和铝板为主基材进行复合加工。江苏通铜新材料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曹四海介绍,该项目的制造装备设为自行设计,产品具有自主的核心技术和高性能、低成本的明显优势,对稀缺资源的节约符合国家绿色经济战略,具有良好的经济效益。项目建设期12个月,达产后年产6万吨新型合金材料,应税销售30亿。

QQ图片20200928160032_副本.jpg

QQ图片20200928160028_副本.jpg

QQ图片20200928160024_副本.jpg

  当前,通州湾示范区多种战略机遇叠加,正处于跨越发展的风口、爆发增长的前夕,长三角一体化等多重国家战略在这里落地转化,江苏新出海口主体港区在这里加快建设,“大通州湾”主战场在这里迅速起势,巨大的潜在优势正加快转化为澎湃的发展动能,今年以来,示范区牢固树立“项目为王”理念,已有总投资近550亿元的65个项目签约,总投资近160亿元的29个项目开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