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心!助残公益在行动,中秋前教他们手工做月饼

2020年09月28日 22:30:20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慢一点,我来帮你!”在老师的指导下,志愿者和残障人士朋友们一起动手做月饼。在制作过程中,大家一边相互探讨着做法,一边说着关于中秋和月饼的故事,充满了欢声笑语。

  经过称重、揉面、包馅、沾粉、塑型、压制、烘烤等环节后,一个个散发着香气扑鼻的月饼展现眼前,大家露出了满足的笑容。最后,他们将自己亲手制作的月饼装入精致的礼盒中,打算与家人共同分享,让家人品尝这浓浓爱意。

  为了迎接2020年中秋国庆双节到来,丰富残障人士精神文化生活,享受节日的欢乐。9月28日上午,南京市雨花台区景明佳园社区残联携手南京印象社会工作服务中心,以庆祝我国传统佳节中秋节为主题,开展“与爱同行·情暖中秋”DIY手工月饼活动。党员志愿者和社区残障人士及家属共计20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烘焙活动结束后,社区和社会组织工作人员及党员志愿者带着烘焙好的月饼,分成2队前往5户残疾人困难家庭慰问,并进行大扫除。志愿者进入家里后,分工合作,整理屋子,打扫卫生,尽可能的减轻其家里的负担。在行动上帮助他们干干净净迎中秋。

  此次迎中秋活动与社区居民建立了情谊,形成了健康和谐的社区风尚。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范思成 编辑/蒋婕)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