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在行动】超限超载:必须杜绝的交通安全隐患

2020年09月27日 19:41:01 | 来源: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货车超限超载,极易引发交通事故和安全生产事故。根据江苏省政府部署,由省安全生产专项整治行动领导小组办公室牵头,省交通厅综合执法局、省交警总队成立专项小组,对各类超载、超限行为进行明查暗访,并对明查暗访情况进行集中曝光。8月7日,专项小组来到盐城市大丰区进行了走访。

  专项小组在盐城大丰港附近发现一辆农用货车,满载着石子疾驰而过。初步判断,这辆货车已经超载。检查人员发现,这些货车基本上都是从大丰港码头装货,送往港区附近的几个建材厂,或者在建材厂之间往返运输。

  检查当晚,大丰区交通部门和区政府组织执法人员在大丰港附近设卡,查处超载大货车。专项小组在大丰港附近的富恒建材有限公司门口,发现三辆大货车满载着石料停在路边,司机却不在车上。这些车辆都涉嫌超载。

  盐城市大丰区公路超限监测站陈一海说:“按照它的轴形的话应该是限载31吨。但是按照以往的经验的话,这个车应该是超载100%以上,估计在70吨左右。这是怎么判断的呢?从它的车厢的栏板高度,它加高了。” 

  检查人员在港区附近道路蹲守,但这些大货车司机却和执法人员玩起了“躲猫猫”,一直没有上路行驶,最后还将车辆开进了富恒建材有限公司。第二天上午,专项小组进入公司,调取了车辆进出场的过磅记录,发现不少货车都超载100%-200%,其中还有多辆超载300%以上的“百吨王”。

  因为进出场车辆普遍超载,盐城市大丰区交通运输局、盐城市交警大队港区中队对富恒建材有限公司进行了约谈。

  盐城市大丰区交通运输局运输管理处主任张海涛说:“违章违法全部要整改到位。”

  盐城市大丰区富恒建材有限公司总经理朱爱春说:“肯定的,肯定的,我们一定会加强整改。对于超载的车辆,一律不得出厂门;对于超载的货物,一律不得进公司。”

  针对专项小组发现的问题,大丰港开发区管委会已责成相关企业停产整治,符合整改要求才能复产。

  江苏大丰港开发区管委会副主任杜卫国说:“假如停产整治仍然不符合要求的,那么我们只能关停了,让企业知道违规的成本和违规的结果。”

  问题曝光后,大丰交通运输局联合当地住建部门对富恒建材有限公司作出了停业整顿决定,督促该企业使用符合装载标准的预拌混凝土搅拌车。目前已有15辆轻量化预拌混凝土搅拌车投入运营。同时,主管部门要求该企业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杜绝超限超载违法现象发生。

  (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关玮玮 张健 编辑/张萌)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