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致敬经典·国际修复电影展”周五开幕

2020年09月24日 17:01:17 | 来源:引力播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为期三天的“2020年致敬经典·国际修复电影展”本周五(9月25日)将拉开帷幕。本次展映是新冠肺炎疫情以来,第一个跨区域的多国别影展,同时也是第一次举办专业的国际修复电影展。

  该活动由国家电影局指导,中国电影资料馆、江苏省电影局共同主办,中共苏州市委宣传部承办。展映影片包括《祝福》《大闹天宫》《满意不满意》《美食家》《小小得月楼》5部国产影片和《红菱艳》(英国)、《象人》(英国)、《雁南飞》(苏联)、《白蛇传》(日本)、《柏林苍穹下》(德国/法国)5部外国影片,共计40场,将分别在苏州艺术人文影院联盟放映。据统计,在目前影院疫情防控要求下,预售已接近50%,《柏林苍穹下》《祝福》《象人》等部分场次已基本售罄。

  展映期间,还将举办人文电影课、主题论坛等活动。部分影片还将有相关专家进行映前导赏,介绍影片的相关背景和看点,让观众更加深入了解影片。同时,影展期间还将举办三场人文电影课,邀请影片导演现场与大家进行交流。

  据悉,此次活动也是纪念世界电影诞辰125周年,旨在为具有艺术品质、纪实价值、教育功能的类型影片搭建一个展示交流平台,丰富多元电影文化体验,享受艺术人文熏陶,繁荣苏州电影市场,营造城市艺术人文氛围。该展映活动将于9月25日至10月8日同时在北京开展。

  人文电影课目录

  9月26日(周六)

  人文电影课(一):《作者电影美学的实现与复现》 霍建起&《那山那人那狗》

  (19:30 苏艺影城1号厅 主持人:沙丹)

  9月27日(周日)

  人文电影课(二):《电影中的艺术个性》 黄健中&《小花》

  (9:30 地点:苏艺影城1号厅 主持人:沙丹)

引力播

  人文电影课(三):《画面的张力——用光影讲故事》 曾念平&《血色清晨》

  (14:30 地点:苏艺影城1号厅 主持人:沙丹)

  (来源:引力播)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