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栏的话|穿越中国、跨越万里!“百城千县万村”调研行专题上线

2020年09月21日 09:24:29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关键一步,是我们党向人民、向历史作出的庄严承诺。当前,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入决胜阶段,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胜利在望。小康社会、小康生活,是中国人民的百年梦想、千年期盼。

  即日起,荔枝新闻将推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百城千县万村’调研行——主题采访报道活动”专题,生动呈现我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伟大壮举。

  荔枝新闻百路记者将跨越山河,深入全国在小康社会建设中颇具特色的市、县(区)或村,用一线的温热记录讲述“小日子”的丰盈温暖,见证“大梦想”的非凡壮美。

  用脚步丈量新时代,用镜头记录中国梦。从北国山麓到南国礁屿,从西部高原到东方沃野,从城市到乡村,广袤的中国大地上,无数战贫斗困、逐梦小康的动人故事正在发生。

  我们将去往辽宁锦州义县,感知北国的创新改革;我们将抵赴福建漳州东山岛,记录南国的华丽转身。

  我们将奔赴四川阿坝州红原县,聆听西部的脱贫故事;我们将探访江苏常熟蒋巷村,触摸东部的蝶变之美。

  我们将前往甘肃迭部县扎尕那村,记录中国的乡村振兴;我们将打卡深圳南山区,感知中国的城市速度。

  ……

  “民亦劳止,汔可小康”, 先民以动人心魄的诗意力量,将“民劳”与“小康”联结在一起。人民是小康社会的分享者,更是小康社会的创造者。

  全面小康,是一个个家庭梦想成真、笑颜绽放的鲜活故事,是千千万万中国人不懈追求、改变命运的奋斗历程。

  专题报道中,荔枝新闻将把笔头和镜头对准日常生活中的人和事,如实记录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为实现全面小康而奋斗的非凡历程与辉煌成就,生动展现广大人民群众的拼搏与奉献,呈现人民群众实实在在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小康承载初心,小康属于人民,小康源自奋斗,小康点亮生活。

  百路记者,穿越中国。

  一期一会,遇见你理想中的小康生活。 

  (荔枝新闻专稿 文/周诗婕)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