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科技房车30天不用电?南京房车展等你来打卡!

2020年09月18日 21:54:18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今天(9月18日)一直到9月20日,南京房车展在国际博览中心开展,今年有哪些特别的房车参展呢?房车市场的行情怎么样?最受欢迎的又是哪种房车呢?跟记者去展会现场看一看。

  在展出的形形色色的房车中,记者注意到有这样一辆车非常特别,一看就是一个半成品的车,但是里面的家具都已经做好了,仔细看一下,这个家具基本上很少使用钉子,大部分都采用的是榫卯结构,为什么要向大家展出这样一辆半成品的房车呢?

  参展商张黎介绍,他们想呈现的是造车工艺和理念,因为传统的造房车的方法是先把一个外壳搭好,再在里面去拼装里面的家具、电线等一些设施,他们的造车方法是由内而外的建造方式,这样的话更适合中国一些复杂的路况。

  而这一款采用黑科技打造的房车更厉害,可以在空调、冰箱24小时正常使用的情况下,30天不用插电,也就是说这辆房车可以不用寻找房车营地停下来充电,实现使用场景的多元化。

  参展商蒋涛介绍,这辆房车有太阳能的发电系统,还有储能电池以及四套能量回收系统。比如空调在正常工作的时候,空调产生的余热可以回收进水箱,这样有38摄氏度恒温水可以用,冬天还可以形成地暖,行车的时候发动机的余热也可以收进水箱。此外,车体还做了极致的保温。

  在参展的房车中,记者注意到拖挂式的房车占据了"半壁江山",确实,相较于动辄几十万甚至上百万的一体自行式房车,十几万的拖挂车性价比更高,只要使用家用SUV或者越野车牵引,就能开着房车去旅行了。

  参展商张经纬告诉记者,拖挂车面积会比同样尺寸的一体式房车要大得多,空间感肯定也会比较强。

  此外,拖挂车到达目的地后,可以拆卸下来固定使用,前车可以灵活机动,所以受到越来越多人的青睐。比方说到了汤山温泉,想进南京市区去买点吃的,车主就可以把后车卸掉,前车还是自己家用的车,进城也没有限高的问题,就很方便。

  作为一种安全舒适的度假方式,越来越多的人开始考虑房车出行,今年房车的销量也明显好于往年同期。

  参展商崔小丽说,今年的整个行情,从上半年的销售量来看,各方面还是比较不错的,已经超过了预期。很多客户之前在观望,但经过疫情之后,很多人就直接在家里面付款发车。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汪舒 编辑/国正)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