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大学学科进入全球15!填补江苏空白……

2020年09月18日 21:45:06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我苏网讯 记者今天(9月17日)从东南大学获悉,根据最新全球ESI数据显示,东南大学工程学位居全球15。

  东南大学自2017年入选首批“双一流”建设A类高校以来,学科布局更加合理,形成一流本科生和研究生教育体系,一流科学家、学科领军人物和创新团队规模稳步扩大,原始创新能力显著增强,文化传承创新成效显著,国际化办学层次和水平不断提高,国际影响力显著提升。

  一批学科进入世界一流学科行列,工程学、计算机科学等学科进入世界一流学科前列,学校整体实力达到世界一流大学水平。

  近年来,东南大学围绕“双一流”建设,全面推进“强势工科、优势理科、精品文科、特色医科”建设,深入实施一流学科攀升计划,优化学科布局,持续推进学科建设内涵发展,学科综合水平和影响力不断提升。

  9月11日,最新全球ESI数据发布。东南大学强势学科工程学进入ESI全球学科排名前万分之一,位居全球15。这是江苏高校学科首次进入全球前万分之一,即万里挑一。

  目前,中国内地仅有9所高校拥有ESI全球排名前万分之一的学科。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王尧 编辑/梁瑄)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