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江苏省政府和中国农科院签约啦

2020年09月18日 16:50:57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我苏网讯  今天(18日)上午,江苏省政府与中国农科院在宁签署“科技助推江苏率先基本实现农业农村现代化合作协议”。

  

  据了解,此次签约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工作最新重要指示精神和“三农”工作重要论述的具体行动。双方将按照“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协同创新、共同发展”的原则,发挥各自在科技、人才、政策等方面的优势,共同推动江苏农业全面升级、农村全面进步、农民全面发展和城乡融合走在前列,在全国率先基本实现农业农村现代化。

  记者从会上获悉,此次江苏与中国农科院的合作,双方将主要围绕六个方面开展:

  一、联合开展农业重大科技问题攻关。充分发挥乙方科技人才资源优势,双方共同组建专家咨询团队、产业技术研发团队、新业态科技创新实验室、共性技术研发基地等,共同凝练江苏农业重大科技问题和选题,突出农业产业链延伸和价值链提升等方面,联合开展科技攻关。

  二、支持南京国家农创园建设。充分发挥中国农科院国家农业科技创新联盟牵头单位的优势,积极鼓励农业机器人、农业废弃物循环利用等国家联盟框架下的产业联盟以新型研发机构等实体化形式入驻南京国家农创园。

  三、共同推动江苏农机化转型升级高质量发展。围绕重要农产品有效供给和农业农村绿色高质量发展等重大需求,建设长三角智能农业装备科创中心,建设升级版国家农机化技术创新试验基地,建设国家农业机械化作业大数据中心,实施农机农艺农信技术融合重大科技任务,引领支撑江苏率先基本实现农业农村现代化。

  四、共同打造农业科教聚集区。中国农科院支持南京国家农高区建设农业科技人才发展改革试验区,强化农业科技国际合作,共同打造以新技术、新品种为核心的国际农业技术交易服务和科技转化平台,吸引国内外先进农业技术创新成果在南京国家农高区聚集、交易、产业化,合作建设国外农业先进技术、先进模式转移示范区。

  五、共同打造农业农村现代化示范样板。推进有条件的市县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建设,科技助力打造一批农业农村现代示范样板,共同推动苏州率先基本实现农业农村现代化。

  六、共建现代农业农村人才培养基地。围绕新产业新业态发展的人才需求,在江苏省农业科学院设立中国农业科学院研究生培养实践基地,联合培养跨学科交叉型高层次人才;充分利用中国农业科学院培训中心平台优势,针对村镇干部、职业农民、新型经营主体和各级农业管理人员培训需求,共同组建师资队伍,创设特色培训课程,分层次、分批次组织农业农村现代化培训班。

  签约现场,双方表示将建立行之有效的协议推进落实保障机制,加快推进协议确定的各项政策措施落细落实、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郝朦  编辑/张闻芝)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