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骨髓捐献者日】捐献可再生的造血干细胞 拯救不可再生的生命

2020年09月18日 15:13:46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他们将宝贵的“生命种子”

  无偿捐献给正受病痛煎熬的陌生人

  他们用实际行动

  践行红十字“人道、博爱、奉献”精神

  9月19日是第6个世界骨髓捐献者日

  感谢全体造血干细胞捐献者和志愿者

  点亮生命之光——中华骨髓库发展记↑↑↑

  2015年,为了庆祝全球造血干细胞志愿捐献者超过2500万人份,世界骨髓捐献者协会将每年9月的第3个星期六定为“世界骨髓捐献者日”(World Marrow Donor Day,简称WMDD),在这个日子里,真诚并集中地感谢全球造血干细胞捐献者和志愿捐献者们。设立捐献者日,是为了唤起更多人的关注,参与到这一奉献爱心拯救生命的行动。

  中华骨髓库数据发布:截至2020年8月31日,中华骨髓库库容总计2812272人份;捐献造血干细胞10125例(含向境外捐献364例);2020年1-8月捐献造血干细胞例数799例(含向境外捐献5例);累计患者申请检索89427人。

  经过20多年的发展,中华骨髓库成为世界第四大骨髓库。2012年加入世界骨髓库,先后为28个国家和地区的患者提供了造血干细胞。造血干细胞捐献事业是保护人的生命和健康的公益事业,造血干细胞捐献形成的“救在身边·爱心相髓”的鲜明特色已经成为中国红十字会工作的靓丽品牌。

  造血干细胞捐献突破一万例,是造血干细胞捐献事业发展的一个重要里程碑。一万例代表的不仅仅是个数字,更体现了一种自愿无偿、高尚利他的捐献精神和奉献爱心、挽救生命的社会风尚,是对“人道、博爱、奉献”红十字精神的生动诠释,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具体实践。

  中华骨髓库江苏省分库2002年正式启动,18年来,全省已有18万多人成为了志愿者,成功捐献者近850例。他们用爱心点亮患者生命前进的道路——

  南京市民陈天源为一名1985年出生的血液病患者捐献了造血干细胞,捐献期间恰逢生日,他说:许愿的时候,我仿佛看到了病人渴望生命的眼神,看到了患者一家人痛苦的表情,于是我许愿此次能够顺利完成捐献。

  21岁医学生卢昕宁是苏州市实现捐献年龄最小的志愿者,她捐献的造血干细胞用于拯救一名高三白血病男孩的生命,她说:虽然我现在是学生,但以后就是医生,怎么可以见死不救呢!

  连云港小伙唐修雷捐献的造血干细胞帮助一名10个月大的患儿实施移植手术,他说:造血干细胞挽救一个孩子的生命,我认为这是非常值得的,这也是一个公民应尽的义务。

  南京“95后”大学生钟斌为一位1960年出生的血液病患者捐献造血干细胞,他说:捐献造血干细胞无损健康,又可以挽救一条生命,所以我毫不犹豫答应了。

  徐州市民胡强在40岁生日即将到来的日子,捐献造血干细胞为一名10岁男孩送去生的希望,他说:因为配型成功需要几十万分之一的几率,很幸运能够有机会去挽救一个患者的生命,这是自己收到最好的生日礼物。 

  深思熟虑加入骨髓库

  义无反顾捐献造血干细胞

  生命接力还在继续

  ……

  值此世界骨髓捐献者日到来之际,衷心感谢造血干细胞捐献者和志愿捐献者。我们号召更多健康适龄的朋友加入中华骨髓库,为更好救助更多的患者而努力。

  致敬“平民英雄”!

  (来源:江苏省红十字会  编辑/方媛)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