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岁老人命悬一线 热心男子舍身营救

2020年09月17日 13:36:24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昨天(9月16日)下午3时许,镇江卯某小区内发生了这样惊心动魄的一幕:在该小区某楼栋三楼的窗户外,一名白发苍苍的老人半身挂在了晾衣架上,单手拉着窗框,身体摇摇欲坠。老人的正下方,是一片平坦的水泥地,倘若掉下来,后果不堪设想。

   

  一名围观的群众当即报警求助,其他人则着急地大声呼喊,希望老人能够将身子挪回屋中。但老人似乎被卡在了衣架上,完全无法动弹。此时,另一位热心市民迅速冲上三楼,打算提醒老人的家属将老人拉回屋内,但老人家中没有人。

  眼看着承载老人的衣架逐渐弯曲,老人随时有坠楼的危险,而此时,民警正疾驰在赶来的路上。在这分秒必争、生死存亡的关键时刻,一名年轻男子不顾个人安危,迅速从小区物业处找来了梯子,顺着阳台只身爬上了三楼,并成功将老人拉进了屋内。

  见到老人安全进入家中,众人也算是松了一口气,这位热心男子见义勇为的行为也得到了在场群众的一致好评。丁卯派出所民警戎朝东赶到现场后,第一时间通知了老人的家人,并询问老人是否受伤。经老人自述,其已有百岁高龄,平时都是一个人居住,老人的儿子每天下班后会来给其送饭,当天是为了看看楼下而不小心遇险。过了一会儿,老人的孙子小陈赶到了现场,民警对小陈进行了教育并叮嘱其要和父亲照顾好老人,避免再次发生危险。随后,民警登记了采先生的身份信息,并对其及时施以援助的行为表示了感谢。

  (来源:《零距离》记者/刘舒 编辑/赵梦琰)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