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实施全省统一医保公共服务清单

2020年09月17日 20:56:51 | 来源: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记者从省医保局获悉,本月起,江苏各地医保经办机构实行全省一个标准、一个流程、一套规范,年底前实现所有事项网上办、掌上办,为7800万参保人员提高更加便捷高效的医保服务。

  【全面规范同质服务惠及参保人员】

  今年是医保推进公共服务专项治理年,为了实现参保人员无论身在何地都能享受到全面规范同质的医保服务,江苏以统一事项名称、统一办理材料等“六统一”为前提,以服务质量最优、所需材料最少等“四最服务”为目标,对全省清单和办事指南进行梳理、精简和优化。目前,全省医保经办公共服务实现清单共有11个主项、32个子项,包括异地就医备案、医保缴费、零星报销等等。

  江苏省医保局副局长相伯伟说:“比如说医保零星报销问题,国家规定办理的时效是30天,我们明确江苏一般10天办完,对一些疑难的你不能超过20天。”

  据了解,截至今年8月底,江苏累计开通“不见面”办理医保缴费申请、参保登记等公共服务912万人次,异地就医近40万人次,“不见面”办理零星报销近70万人次,结算金额41亿元。

  【“江苏医保云”APP年内发布 所有事项网上办】

  9月底前,“江苏医保云”APP将开始试运行,预计年末正式发布,届时群众足不出户,就能办理医保事项。

  (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朱晓莹、李泽灏报道)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