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武进年龄最大的“年轻党员”!92岁“中国好人”储振民圆梦入党

2020年09月17日 09:16:54 | 来源:今日武进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光阴虽然荏苒,信仰从未褪色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昨天(9月16日),坂上初级中学,“中国好人”、92岁退休教师储振民面对着鲜艳的党旗,紧握右拳,庄严宣誓。虽然已是鲐背之年,但老人流畅地、一字不差地念完入党誓词,声音中的坚定和执着震撼了在场的每一个人。当天,他被坂上初级中学党支部吸收为中共预备党员,成为武进区年龄最大的“年轻党员”。

  

  储振民

  礼嘉镇蒲岸村人,把大好年华都奉献给了三尺讲台,把帮助别人当作人生最大的幸福。他生活节俭,但热心公益事业,多次为灾区、学校、福利院、贫困学生、困难家庭等捐款捐物。2016年教师节前夕,他拿出他和妻子章文秀的毕生积蓄60万元,捐献给坂上初级中学,成立“文明奖励基金”,用于帮困助学。他曾获得常州好人、常州市十佳老园丁、中国好人、阿里巴巴公益“天天正能量”人物评选二等奖等荣誉,所得奖金也都如数捐给困难家庭。他还把“慈善帮扶”作为家风相传,全家三代人已经捐资助学达100万元。如今,92岁高龄的储振民依然初心不改,继续着自己的慈善事业。

  入党 

  在储振民心中意味着无上的光荣

  他说,在1948年刚成为教师的时候,就萌生了入党的念头,“当时我认识了一名地下工作者,他时刻准备为党奉献一切的信念让我对共产党充满了向往。”以前储振民没写入党申请,是因为一直觉得自己不够格。然而,不论是从教还是做人,他都按照一名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始终牢记党教育的如何育人、如何做人、如何助人的道理。

  直到去年1月,储振民觉得自己可以胜任“党员”这个称号了,才向坂上初级中学党支部递交了入党申请书。之所以选择在坂上初级中学入党,储振民表示,一来自己毕业于该校,二来他的父亲储绍熙是坂上初级中学前身辅华中学的创办人之一。

  在宣誓仪式现场,储振民激动万分。他抚摸着胸前崭新的党徽感慨万千:“我虽然已经92岁了,但我的政治生命才刚刚开始,还是一名彻彻底底的‘新生儿’。我会永远跟党走,继续做自己的公益事业,继续为人民服务!”当天,储振民还做出承诺,在自己“百年”后将所有积蓄都捐给区教育部门,用来帮助品学兼优的贫困学子圆梦大学。

  (来源:今日武进)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