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长三角自驾游产业发展大会在常熟举行 长三角自驾游示范目的地揭牌

2020年09月17日 16:41:12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我苏网讯 今天(9月17日),“首届长三角自驾游产业发展大会·2020常熟虞山文化暨沙家浜旅游节”在常熟开幕。本次会议由中国旅游协会、中国旅游车船协会、江苏省文化和旅游厅指导,江苏省旅游协会、上海市旅游行业协会、浙江省旅游协会、安徽省旅游协会、常熟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

  数据显示,2019年,全国自驾游占国内出游的比重为64%,全年自驾游规模达到了38.4亿人次。自驾游、房车旅游已成为旅游市场的主力。不仅如此,长三角地区是全国房车保有量最多的地区。推进自驾游产业跨区域联动,将为长三角旅游一体化发展按下“加速键”,促进文旅业尽快复苏。

  江苏省旅游协会会长张卫国表示,希望通过本次大会的举办,加强对自驾游产业发展和长三角自驾游产业合作的探讨与研究,推进自驾游产业区域化、品质化发展。希望长三角三省一市旅游协会积极行动、主动作为,探索加强自驾游资源整合和联动合作的路径和方法,强强联合、美美与共,真正把长三角自驾游合作做成全国全行业的典范,为长三角一体化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

  活动现场,长三角10条精品自驾游线路、长三角游客喜爱的十大房车露营地等榜单正式发布,首批长三角自驾游示范目的地正式揭牌。其中,江南福地·常来常熟自驾线路、溧阳1号公路+金坛自驾线路、上海崇明休闲野趣自驾线路、安徽中国红岭自驾线路、安徽皖南川藏线最美丽宁国段自驾线路等入选长三角10条精品自驾游线路;上海奉贤区、江苏省常熟市、浙江省象山县、安徽省歙县被评为首批长三角自驾游示范目的地。

  为促进自驾游产业健康发展,长三角三省一市旅游协会还联合发布了《长三角自驾游健康安全服务指南》。记者注意到,《指南》从健康自驾游理念、公共卫生疫情常态化防控、自驾游健康能力评估、自驾车的安全卫生防护等多个方面,为自驾游客提供建议。

  尽管自驾游市场已经成为当前旅游市场的“重头戏”,但是行业内还存在着产品不够系统、设施不够配套、服务不很完备等多方面问题。针对行业痛点,在自驾游产业发展专题论坛上,中国国际公共关系协会副会长、原国家旅游局副局长吴文学、中国特色镇发展论坛秘书长薛红星,分别以《露营旅游方兴未艾——长三角一体化露营旅游发展思考》、《构建新发展阶段自驾游产业绿色发展新格局》为题展开演讲。

  吴文学表示,“亲近自然,野奢生活,乐享康泰”是露营旅游的核心竞争力。长三角拥有良好的生态资源、景观资源、历史与民俗资源,以及便捷的交通与良好的安全保障,长三角露营旅游合作发展,理应“想在前、说在前、干在前”,引领全国露营旅游发展。

  薛红星认为,自驾游产业是旅游产业重要组成部分,是文旅融合发展的重要内容。会议现场,他围绕新时代中国自驾游产业发展新机遇、新时代中国自驾游产业发展新动能、新时代中国自驾游产业发展新举措、新时代中国自驾游产业绿色发展新标杆、新时代长三角自驾游产业发展示范城等展开了深入分析。

  开幕式当天,以“自驾江南 相约常熟”为主题的自驾房车嘉年华,2020常熟虞山文化暨沙家浜旅游节同步启动。苏州常熟市文体广电和旅游局局长顾玉芬介绍,旅游节期间,常熟将围绕“文脉常熟”、“雅韵常熟”、“创意常熟”、“活力常熟”四个系列,开展一系列主题活动。包括,2020言子文化节、苏州《吴声清婉》虞山古琴音乐会、2020常熟文化旅游创新创意创业大赛、2020常熟半程马拉松赛、2020第十二届长三角城市龙舟邀请赛等系列活动。

  附件:榜单顺序

  一、长三角十条精品自驾游线路

  江南福地·常来常熟自驾线路

  流动的文化古运河自驾线路

  四份太湖八分美环太湖自驾线路

  溧阳1号公路+金坛自驾线路

  上海都市山水画自驾线路

  上海崇明休闲野趣自驾线路

  江南之巅剑瓷龙泉休闲避暑自驾线路

  宁波浙东四明山最美盘山公路自驾线路

  安徽中国红岭自驾线路

  安徽皖南川藏线最美丽宁国段自驾线路

  二、长三角十强自驾游俱乐部

  南京御驾天下自驾俱乐部

  无锡经纬度自驾俱乐部

  苏州叁陆玖零零自驾俱乐部

  徐州广电汽车自驾俱乐部

  路虎上海自驾俱乐部

  上海侣程自驾俱乐部

  浙江东游自驾俱乐部

  浙江衢州自驾游协会

  安徽爱旅途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安徽富利通自驾俱乐部

  三、长三角十大旅客喜爱的房车露营地

  南京汤山温泉房车露营地

  常州太湖湾露营谷房车露营地

  镇江途居圌山房车露营地

  泰州溱湖蟹村梦之恋房车露营地

  盐城大纵湖绿丘房车露营地

  上海东平国家森林公园房车露营地

  浙江西溪蜗牛房车露营地

  浙江宁海许家山房车露营地

  安徽途居黄山房车露营地

  芜湖红杨山体育公园房车露营地

  四、长三角十大游客喜爱的房车品牌

  南京中意房车

  江苏德兴房车

  江苏富士房车

  苏州旌航房车

  南通法美瑞房车

  扬州赛德房车

  上海上汽大通房车

  杭州爱旅途房车

  安徽奇瑞瑞弗房车

  安徽博微房车

  五、长三角十名自驾房车露营达人

  陈  梅 南京御驾天下自驾俱乐部总经理

  朱俊伟 苏州叁陆玖零零自驾俱乐部总经理

  周金民 镇江自驾游协会会长

  张永妹 南京资深房车车友

  李惠泉 路虎上海俱乐部创始人

  陈  江 上海房车旅行家

  陈  浪 宁波自驾与房车露营协会常务副秘书长

  王福祥 杭州自驾游协会资深领队

  周晓国 黄山自驾游协会执行会长

  朱  珠 安徽自驾游网掌门人

  六、长三角自驾游示范目的地

  江苏省常熟市

  上海市奉贤区

  浙江省象山县

  安徽省歙县

  (来源:江苏新闻广播/孙西娇 编辑/沈源)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