掌声响起来!她们来了......

2020年09月17日 13:14:55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最近几天,我们陆续为大家介绍了2020江苏中秋戏曲晚会上篇《月满山河·圆梦小康》中的现实题材戏曲作品和演出阵容。

  晚会下篇《姹紫嫣红·戏韵流芳》则是以大家耳熟能详的戏曲经典名段为主,名家汇聚、实力呈现!

  今天要为大家介绍的两位名家所属的剧种,不仅在江苏地区传唱,在整个长三角地区、甚至全国都有极大的影响力,都属于中国五大戏曲剧种之一。你是不是已经猜到了?

  黄梅戏

  黄梅戏,旧称黄梅调或采茶戏,起源于湖北黄梅,发展壮大于安徽安庆。在江苏、安徽、湖北等地都有黄梅戏的专业或业余的演出团体,受到广泛的欢迎。黄梅戏唱腔淳朴流畅,以明快抒情见长,具有丰富的表现力。表演质朴细致,以真实活泼著称。

  越剧 

  越剧长于抒情,以唱为主,声腔清悠婉丽优美动听,表演真切动人,极具江南灵秀之气。多以“才子佳人”题材的戏为主,艺术流派纷呈。主要流行于江苏、浙江、上海、福建等江南地区,鼎盛时期除西藏、广东、广西等少数省、自治区外,全国都有专业剧团存在,据初步统计,约有280多个,业余剧团更有成千上万,不胜统计。

  ❂   杨俊

  杨俊,著名黄梅戏表演艺术家、湖北省戏曲艺术剧院院长,国家一级演员。被誉为“黄梅戏五朵金花”之一,荣获第十三届中国戏剧梅花奖;文化部第七届“文华表演奖”等,她为黄梅戏在湖北打开一片新天地。

  代表作品:

  黄梅戏电影:《孟姜女》、《血泪恩仇录》、《妹娃要过河》

  黄梅戏舞台创作剧目:《未了情》、《双下山》、《和氏璧》、 《不倒的门楼》、《妹娃要过河》等。 

  杨俊《女驸马》剧照

  2020江苏中秋戏曲晚会,杨俊将为大家带来黄梅戏经典剧目《女驸马》唱段。

  ❂   陶琪

  陶琪,国家一级演员,工袁派花旦。江苏省戏剧家协会副主席、南京市戏剧家协会主席 ,荣获第十六届中国戏剧梅花奖 ,第十四届戏剧白玉兰主角奖,第七届、第十届中国戏剧节优秀表演奖,首届中国越剧节十佳演员。

  主演剧目:

  《李清照》、《莫愁女》、《柳毅传书》、《侯门之女》、《云之锦》等。

  今年中秋戏曲晚会

  陶琪将携《桃花扇》精彩唱段

  给你全新的视听体验!

  荣耀十四载

  更华丽的舞美

  更创新的编排

  更精彩的节目呈现

  ......

  霓彩华裳  戏韵悠扬

  剧透持续更新中

  2020江苏中秋戏曲晚会

  “月满山河花锦簇”

  9月26日19:30

  江苏广电荔枝大剧院

  指导单位

  中共江苏省委宣传部

  主办单位

  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

  江苏省演艺集团有限公司

  承办单位

  江苏文艺广播FM91.4/AM1053

  江苏省京剧院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