剧透:月满花繁小康路,他们来了!

2020年09月17日 13:08:30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2020年,是“脱贫攻坚”决战之年,也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之年。

  “小康不小康,关键看老乡”。习近平总书记高屋建瓴地指出了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关键点。

  江苏老乡们现在过得怎么样?

  2020江苏中秋戏曲晚会中

  将为你讲述……

  除了耳熟能详的经典戏曲唱段,本次晚会上篇《月满山河·圆梦小康》中则将以现实题材的戏曲作品为主,展现江苏戏曲人的责任与担当,以及围绕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用戏曲反映人民群众繁花似锦的新生活,着力展现人民群众追梦、筑梦、圆梦的奋斗历程和昂扬的精神风貌。

  精彩抢先看

  锡剧

  锡剧,江苏地方戏,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

  锡剧属于滩簧戏,起源于清乾隆、嘉庆年间无锡、常州一带的“东乡调”。

  后将“东乡调”与道情、唱春、宣卷相融合,逐渐发展成型。

  锡剧以唱为主,曲调优雅抒情,生活气息浓厚,别具江南水乡风韵。

  锡剧《追梦路上》

  《追梦路上》取材于真实事迹,通过讲述一个三代人爱心接力与年轻人追求梦想的故事,再现了黄文秀在顺利完成本科与研究生学业后,主动放弃大城市优越的工作生活条件,选择回到大山担任村书记,带领乡亲们在脱贫攻坚精准扶贫的道路上,拼搏进取攻坚克难不负韶华的动人场景。

  本剧由江苏省锡剧团国家一级演员、青年花旦名家季春艳饰演女主角黄文秀。剧中黄文秀感恩图报、报效家国的梦,是山村人民脱贫攻坚、奔向小康的梦,是广大干群奋力拼搏、尚美求真的梦。

  《追梦路上》是一部出色的锡剧作品,激励我们所有人不忘初心使命,勇担为民之责,始终保持浩荡正气、蓬勃朝气、昂扬锐气,在追梦路上不断前进,永不停歇!

  柳琴戏 

  柳琴戏流传于江苏、山东等地,是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

  因用柳叶琴伴奏,也称"柳琴书",形成于清代中叶以后,以民间小调"拉魂腔"为基础,受柳子戏的影响发展起来的。

  柳琴戏曲调流畅活泼,节奏明快,有多种花腔,属于"拉魂腔"之一。

  本次晚会中同样属于“拉魂腔”的

  还有这个剧种

  淮海戏

  淮海戏,江苏地方戏,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

  淮海戏唱腔音乐丰富多彩,已有两百多年历史。

  淮海戏唱腔特点是乐句结尾突然翻高八度耍腔,具有拉人魂魄的艺术魅力,身段脱胎于苏北农村生活,带有浓郁的乡土气息。

  柳琴戏《矿湖情缘》

  《矿湖情缘》以重工业城市徐州向生态型城市转身为背景,以全国首个煤矿塌陷区修复成潘安湖湿地公园为原型,讲述了矿工后代征世虎为了确保塌陷区生态修复顺利推进,努力化解老一辈人矛盾纠纷,同时成就自己姻缘的故事。

  由江苏省柳琴剧团的国家一级演员孟浩饰演的男主人翁征世虎,通过自己的不断努力,诠释了一位普普通通的小人物在困难面前不低头的坚定、执着。全剧台词朴实却幽默,简单易懂的大白话唱出了让人信服的大道理。

  全剧在轻松活泼的氛围中让人体味社会环境变迁中的人际关系、利益冲突、情感交织,进而发人深省,现实与思考融合于无形,是一出有情、有戏、好听、好看的现代戏。

  淮海戏《乡里乡亲》

  江苏省淮海剧团创编并演出的淮海戏作品《乡里乡亲》,通过风趣幽默的言语和故事情节展现了基层干部廉洁奉公的品质。

  许亚玲,艺名小杨秀英,来自江苏省淮海剧团,国家一级演员、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淮海戏市级传承人。剧中她所饰演的角色,性格直爽泼辣,与老实淳朴的憨哥因为一只鸡产生了一段有趣动人的故事......

  荣耀十四载

  更华丽的舞美

  更创新的编排

  更精彩的节目呈现

  ......

  霓彩华裳  戏韵悠扬

  剧透持续更新中

  2020江苏中秋戏曲晚会

  “月满山河花锦簇”

  9月26日19:30

  江苏广电荔枝大剧院

  指导单位

  中共江苏省委宣传部

  主办单位

  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

  江苏省演艺集团有限公司

  承办单位

  江苏文艺广播FM91.4/AM1053

  江苏省京剧院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