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制“加大号床铺”....暖心迎新这波操作亮了!

2020年09月17日 09:56:20 | 来源:扬州晚报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广陵学院迎新

  9月15日和16日,扬州大学广陵学院2800多名大一新生报到。今年受疫情影响,家长们无法像往年一样陪同孩子一起报到和参观学校,学院团委便想出了“随‘新’而动”的办法,通过社交软件“一对一”视频连线,实现家长对孩子的“云”陪伴。

  视频连线实现“云”陪伴

  “爸爸妈妈,我刚刚已经办好了入学手续,现在正往宿舍走呢,学校的老师和学长学姐都特别热情,你们不用担心我。”志愿者李鹏程的手机屏幕上,来自四川省德阳市的“00”后小伙子包培凯挥着手,笑着向视频中的父母打招呼。

  “我们跟孩子是一起乘火车过来的,坐了将近30个小时才到。”在校门口舍不得离开的包培凯父母看着手机很是感动,“看着视频,心里也终于踏实了。”

  “叔叔阿姨,你们看,这里是我们的文体馆,学院的社团组织都在里面,每年9月份的招新活动这条路上可热闹了,学弟你喜欢跳舞吗?欢迎你到时候加入我们的街舞社团哦。”隔着屏幕,在志愿者李鹏程的解说下,包培凯父母“陪伴”着儿子走过校园。

学院为大一新生徐泽定制了“加大号床铺”

  特意定制“加大号床铺”

  迎新现场,一位身高近2米的新生引起记者的注意。记者发现,迎接他的志愿者正是去年微博阅读量超2.3亿“学校为学生送大冰箱”故事的主人公谈新宇,现在已是大二学生。

  “去年的这个时候我带着车载冰箱来报到,本以为自己刚开学就违规了,结果却得到了学院的许多特殊照顾,为我买了一个大冰箱,那时候我便决定以后的每年迎新志愿服务都要参加,把这份爱心接力下去。”谈新宇介绍,今年这位“高大”的新生名叫徐泽,来自南通,学院特意为其定制了一张“加大号床铺”,同时贴心地将上床下桌调整为下床下桌,减少他上下床的麻烦。

  “爸爸妈妈,你们再也不用担心我的住宿问题啦,放心吧。”视频直播中,镜头前的徐泽激动地坐在床边,迫不及待地向家人展示着他这张长达2.2米的专属床铺。

  明信片让家长写下祝福

  在家长休息区,记者发现在等待孩子完成报到手续的过程中,有不少家长正低着头安静地写着什么。原来,该院学生会为每位新生家长特意准备了“个性化定制”明信片。

  “考虑到入校时间紧促,家长们肯定还有不少想对孩子说的话,于是我们便想到了通过这种形式,给新生一种‘见字如晤’的感觉。”活动发起人殷浩介绍说,家长只需写上孩子的姓名班级和手机号,报到结束后的24小时内,这些承载着家长深情关爱的明信片就会交到新生手上。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