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笔“抗疫奖金”的特殊归宿捐给那个牵挂的孩子

2020年09月17日 09:56:23 | 来源:扬州晚报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陈伟(左一)将钱交给管嘉诚奶奶(右二)

  “我想把这笔奖金捐给大队的爱心基金,再转交给那个白血病男孩。”昨日,江都巡特警大队驾驶中队的辅警陈伟,把一笔特殊的“抗疫奖金”捐给了挂念很久的一个孩子。

  因为在年初抗疫期间的突出贡献,陈伟前几日受到了全市表彰,并获得了3000元的“抗疫奖金”。尽管同事们都觉得这荣誉实至名归,但陈伟却一直觉得自己“受之有愧”:“冲在第一线的不止我一个人,再说,我只是做了该做的工作。”他决定将这笔钱交给大队,捐给那个他挂念了很久的孩子。

  陈伟挂念的那个孩子叫管嘉诚,是江都实验小学六(19)班的一名毕业生。就在拍摄毕业照的前一个星期,管嘉诚因突发再障贫血骨髓增生异常综合征,被紧急送往苏北医院抢救,随后,又转往苏州儿童医院。

  管嘉诚的病情不容乐观,亟待进行骨髓移植,至少需要40万元治疗费。这笔钱,对于他的一家来说,无异于天文数字。与他同窗了6年的49个小伙伴们纷纷捧来了自己的储蓄罐,老师、家长们更是慷慨解囊,短短几天累计捐款达23万余元。老师和同学们还为他准备了一件暖心的礼物:拍毕业照时,在第四排左三位置,留出了一个属于管嘉诚的空位,并将他PS进去。在这张特殊的毕业照中,管嘉诚站在同学们身边,露出了腼腆的笑容。

  这张特殊的毕业照当时感动了很多人,其中也包括陈伟。“当时我们巡特警大队向他们一家捐出了5000元爱心基金。”昨天下午,陈伟将3000元奖金交给了管嘉诚的奶奶,“这笔奖金算是有了特殊意义,希望管嘉诚能乐观坚强,战胜病魔!”

  “他平时就是个热心肠。”得知陈伟的决定,同事们一点也不觉得意外。

  陈伟今年34岁,现为扬州市江都区公安局巡特警大队驾驶中队辅警。工作14年来,陈伟年均协助民警抓获各类违法犯罪嫌疑人40余人,为守护平安江都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