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人工智能 南京“金洽会”雨花专场共签约项目总投资314亿元

2020年09月16日 19:26:14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2020中国·南京金秋经贸洽谈会于9月16日-20日在南京国际博览中心举行。其中,“开放创新,AI雨花”2020南京“金洽会”雨花专场活动今天下午在南京举行。活动聚焦人工智能技术创新与产业化,通过搭建有国际影响力的人工智能高端交流平台,促进人工智能产业链的融合发展,推动产业资源及创新要素聚集。

  记者了解到,在本届金洽会上,南京雨花台区共达成签约项目21个,总投资314亿元。其中参加区专场签约的活动有12个项目,共计总投资57.1亿元,涵盖了5G、AI、信息软件、智慧城市、物联网、新基建等产业领域。将于18日参加南京市重大项目签约仪式的项目有2个,合计总投资159亿元,分别是总投140亿元的中央商务区综合体和总投19亿元的镇江北固消防科技研发项目。

  活动现场AI大咖云集,围绕AI(人工智能)开展热烈研讨。值得一提的是,受疫情影响,还有昆山达克大学常务副校长、杜克大学富卡商学院中国商业和科技事务教授丹尼斯·西蒙以及匈牙利创新署的人工智能联盟机构、匈牙利“数字成功计划”人工智能部门的负责人弗朗西斯·卡萨博士通过云连线的方式与现场嘉宾分享。在大咖面对面高端论坛环节,陈世卿院士、从事网络行为分析的清华杨斌博士、研究视觉重现的南邮高浩教授、专注视频数据智能分析的大数据系统计算技术国家工程实验室副主任李明、深耕安防领域的国双科技(纳斯达克上市公司)许云副总裁、中国软件行业协会大数据应用分会副会长卜晓军等积极为南京雨花台区发展人工智能献计献策。                       

  (来源:江苏新闻广播/姜奇卉  通讯员/刘小楚 徐美玲)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