升级!苏州“无理由退货”3.0版本来了!

2020年09月16日 18:07:59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我苏网讯 诚信苏州,消费天堂。苏州为了让消费者安心、放心、舒心地买买买,“无理由退货”再加码!记者今天从苏州市市场监管局获悉,继5月1日苏州全域创新推进线下购物无理由退货、7月14日上新旅游业线下购物30天无理由退货后,“无理由退货”再扩容,苏州市级以上质量奖生产企业加入“无理由退货”行列。

  今年以来,苏州全域开展线下购物无理由退货工作,在全国所有城市中第一个设立由政府出资4000万“吴优金”用于先行垫付,全国首创建立了苏州“智慧315”无理由退货平台,实现了“线下购物线上退,本地消费异地退,政府垫付先行退,消费争议调处退”。目前已签约36960家商户,为苏州营造安心、放心、舒心的优质消费环境走出了一条新路。

  14家苏州首批无理由退货承诺生产企业名单如下:

  14家苏州首批无理由退货承诺生产企业郑重承诺:在全国率先推行“厂商一体化”无理由退货制度,在全国所有26726家(其中苏州1084家)线下零售门店的商品,均实施7天无理由退货制度。

  苏州是制造业大市,启动“厂商一体化”无理由退货制度,意味着无理由退货工作将从终端商贸企业向源头生产企业延伸,企业作为消费环节中的最重要主体,积极加入无理由退货队伍行列,体现了敢于作为、勇于担当的苏州企业形象。

  近日,苏州“智慧315”无理由退货平台软件还获得了版权认定,为苏州线下购物无理由退货工作提供了有力支撑。

  那么在平时的买买买中,到底哪些商品是可以“无理由退货”呢?

  授牌企业承诺,凡在该企业线下所有零售门店销售的商品(以本企业对外公开承诺的商品品类为准),商品包装无损,不影响二次销售的前提下,保证在商品售出之日起不少于7天(含7天)无理由退货。承诺书将在相应的店堂公布,自觉接受消费者、市场监管等行政部门的监督。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 记者/沈杨 编辑/钱薇)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