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首批!淮安两地上榜!

2020年09月16日 17:37:26 | 来源:无线淮安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近日,2020年江苏省特色农产品优势区名单发布,涟水芦笋江苏省特色农产品优势区、淮阴黑猪江苏省特色农产品优势区两地上榜。

  涟水芦笋

  芦笋风味鲜甜

  在西方被誉为“十大名菜之一”

  含有许多人体所需的营养成分

  涟水县高度重视芦笋产业的发展

  芦笋已成为涟水县的特色产业

  涟水县2019年成功获批创建

  国家设施化芦笋标准化示范区

  现已成为江苏最大的

  设施芦笋生产基地

  江苏省、国家级芦笋

  设施栽培标准化示范基地

  今年,涟水县芦笋设施化

  种植面积新增5000亩以上

  总面积突破万亩

  其中红窑镇种植面积达7000亩左右

  淮阴黑猪

  淮阴黑猪是国家地理标志产品以肌红脂白,香气浓郁而闻名于世养殖饲料从种植到生产各环节都无任何激素、抗生素的添加因此其肉质更加细腻有嚼劲,营养价值也非常丰富。

  良好的生态环境,绿色的养殖方式,让“淮阴黑猪”这一国家优良品种逐步成为淮安乃至江苏畜牧养殖业的一块金字招牌。

  建设好省级特优区,有利于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提高农业品牌知名度,促进当地产业发展、农民增收,对做大做强特色农业产业、促进产业富民具有重要意义。

  据了解,这次获得认定的14个县(市、区)将按照确定的特优区建设主导品种,在产业融合发展、完善标准体系、强化科技支撑、改善基础设施、打造特色品牌、培育经营主体、助推产业富民等方面统筹推进,用足用好财政资金,加大特优区建设投入,着力建成产业链条相对完整、市场主体利益共享、抗市场风险能力强的特优区,努力实现“创建一个特优区、打造一个强势品牌、建设一个特色市场、培养一批技能人才、富裕一方农民群众”的目标要求。

  (来源:江苏省农业农村厅)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