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奇!生态文旅区的这条斑马线会变色

2020年09月15日 17:29:18 | 来源:淮安新闻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绿灯亮了,脚下的斑马线两边就亮起绿色的灯光;红灯亮了,斑马线则跟随着信号灯的变化变成红色。这样神奇的斑马线已亮相在淮安市生态文旅区。“特别是晚上很醒目,不会因为看不清马路对面的信号灯而闯红灯了。”家住绿地、年过七旬的刘大爷笑着说。

  生态文旅区云林路和凤里路路口的四条斑马线的长边上,布满了一块一块的方形灯块,夜晚显得特别醒目。当路口的信号灯亮起红灯时,这些灯块的灯光就成了红色;当信号灯转为绿灯时,这些灯块会同步变成绿色。行人过马路走在上面,如同置身“星光大道”上。“这是今年8月29日安装完成正式投入使用的,一条斑马线的两边安装了30多个灯块,和信号灯同步变化。”据市交警支队四大队民警陈子文介绍,运行半个多月以来,交警部门明显感觉到这一路口,尤其晚间没有交警值守的情况下,交通秩序得到了明显改善。

  云林路、凤里路,周边居民小区众多,多所中小学坐落在附近,俨然是生态文旅区最为繁华的路段,商铺林立。“福地路菜场更是周边群众经常光顾的地方,车流、人流聚集,这个路口一度成为事故隐患较大的点位。”陈子文说,特别是到了晚上,很多老人、孩子由于看不清或是不太注意路口的信号灯,闯红灯的情况时有发生。

  为了方便群众出行,杜绝交通事故隐患,淮安生态文旅区管委会对这一路口的斑马线进行了改造升级,在全市首次启用灯光斑马线。斑马线被灯光包裹着,天再黑,行走在上面的行人也很容易被司机察觉到,“以前晚上开车回家,路过这个路口都是小心翼翼的,甚至伸着头往前看,就怕看不清行人,现在好了,远远地一眼就看到了。”家住金奥国际小区的张女士为这样的斑马线点赞。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