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州⇋上海!这“快递”,刚开哦

2020年09月16日 11:39:01 | 来源:泰州发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效率更高! 成本更低!泰州港首次开通“天天班”直航

  泰州市外贸企业有福了将享受到更好的物流服务!!!

  昨天上午10时,泰州港—洋山港“天天班”直航首航仪式在泰州国际集装箱码头举行。嘹亮的汽笛声中,“大新19号”轮满载集装箱驶往上海。

  集装箱运输有啥好处?

  集装箱在运输过程中不需换装,能提供门到门服务,适用于海、陆、空多种运输方式,成为重要的全球化运输方式。在现代物流业中,集装箱化率已成为衡量其发展水平的“风向标”。

  为何要运到上海洋山港?

  新航线为原有集装箱航线的“升级版”,是在上海港支持下,由泰州国际集装箱码头与央企中远海运旗下的上海浦海航运、上海外轮代理三方共同打造。

  上海洋山港有全球最大规模、自动化程度最高的集装箱码头,长三角超过70%的货物从那里经远海大洋走向世界。新航线的开辟,真正打通了泰州港到洋山港的“快速水路”,也使泰州企业与国际市场的距离“拉”得更近。

  最大亮点是什么?

  01 直航

  泰州市出口货物从泰州港到洋山港,原来所乘的货轮中途要停靠张家港、南通港、太仓港等,一般约需7天方能抵达,如今新航线则是“点对点”直达,沿途不再“上下客”,故航行时间能缩短一半左右。

  02 天天班

  原先泰州港到洋山港并非每个工作日都有船,而现在每一个工作日均固定有船将货物运往上海,无需焦急等船。

  这就等于,原来是乘坐“公交车”,而且有时有车、有时没车,你不确保都能乘上;现在不仅变成了“直达车”,而且周一到周五每天都有,你可以很方便地放心乘坐。

  03 降低企业物流成本

  近年来,泰州港稳步发展,连续五年,平均增幅位居长江沿线港口前列。即便如此,泰州市仍有70%的箱量流失。这当中一个重要原因:有些外商对交货时间要求较高,原来的航线不能满足时效要求,相关外贸企业无法选择从泰州港发货,只能从洋山港申请将空集装箱用卡车运来泰州,货物装箱后再运回去。这一来一去,不仅加重了外贸企业的运输成本,也使得泰州港外贸箱外流。

  如今泰州港到洋山港有了“天天班”直航,让泰州企业有了性价比更高的物流选择。

  小例子 :隆基乐叶泰州组件基地物流部表示,直接从泰州港发货,他们一个集装箱的运输成本约能节省1000元,全年计算下来是一笔十分可观的“真金白银”,将有助于企业在国际赛场上提升竞争力。

  未来前景怎样?

  泰州港至洋山港“天天班”直航的开通,将进一步拓展江海联运、公水铁联运等多式联运发展空间,提升泰州港的知名度和竞争力。

  随着“一带一路”倡议、长江经济带建设、长三角区域一体化发展的深入实施,以及北沿江高铁和盐泰锡常宜铁路的规划建设,泰州港将迎来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将加快成为泰州对外开放、高质量发展的“新平台”。

  前景展望

  “我们将不断加强港港、港航、港企合作和资源整合,强化功能建设,优化通关服务,全力推动泰州港做实做强区域性枢纽港地位。”泰州国际集装箱码头有限公司董事长赵峰说,“在不久的将来,随着泰州产业不断发展和泰州港辐射效应凸显,泰州港年吞吐百万标箱将不再是梦。”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