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赞!丹徒区城管局为市民打通“特别的斑马线 ”

2020年09月16日 17:13:44 | 来源:一起镇江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9月15日上午,丹徒龙山路上的钱塘春江苑附近的居民代表说,因为一条Z字型的斑马线,他们要特别感谢丹徒区城管局,怎么回事呢?

居民出行遇困难 区城管为民办实事1.jpg

  上午9点半,居民代表们带着锦旗来到了丹徒区城管局,送给了市政设施管理处的工作人员,感谢他们心系百姓,为民办实事,在家门口给他们打通了一条新的人行横道。

  附近居民告诉记者,原本这段长约七八百米的龙山路段,并没有设计人行横道,两边的商铺和居民,过往通行十分不方便。

  附近居民 曹阿姨 :以前这个路我们走过去,乘车或者买东西,到那边都很不方便,都要绕一个很大的圈,有些人不绕道 怕绕道,就走绿化带,绿化带都破坏掉了。

  9月初,居民们集中向区城管局进行反映了这个问题,丹徒区城管局市政设施管理处的工作人员也多次和交警到现场实地勘查,同时邀请交通设计院,历时半个月,专门设计了一个镇江并不多见的Z字型斑马线,因为这段道路中间有个绿化带,这样的设计在绿化带部分有个安全岛区域,可供过马路的行人二次等待,更加的安全。

居民出行遇困难 区城管为民办实事5.jpg

居民出行遇困难 区城管为民办实事曹阿姨.jpg

  附近居民 曹阿姨 :我们现在很开心,走路又方便,而且到对面也好,对面的人到我们这也好,给人家乘车子也提供了方便。

居民出行遇困难 区城管为民办实事4.jpg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