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讯基站的辐射是否有害?镇江组织电磁辐射科普宣传活动

2020年09月16日 17:11:03 | 来源:一起镇江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通信基站科普宣传3.jpg

  5G时代,人们在享受移动通信带来的便捷生活的同时,对于通信基站产生的辐射也会有些担忧。9月14日下午,市生态环境局牵头组织了一次电磁辐射科普宣传活动,通讯基站的辐射对人体是否有害?和小编一起去活动现场找找答案吧!

通信基站科普宣传1.jpg

  在康居苑社区活动现场,市生态环境局工作人员首先为测试了小区内的电磁辐射数值,这个小区里虽然装有多个通信基站,但测试的电磁辐射数值,即便在峰值时也没有超过0.7微瓦每平方厘米,远低于国家标准。

通信基站科普宣传  蔡星宇.jpg

  镇江市生态环境局 蔡星宇:

  从检测数值来看,我们的环境整体值,大概在国标的千分之一,部分距离基站比较近的,基本上在国标的几百分之一,很少出现超标的情况。

通信基站科普宣传7.jpg

  通过现场科普,居民们了解到,我国对于基站电磁辐射防护规定,要求每平方厘米不高于40微瓦,远低于美国600微瓦的标准。在执法人员平时的实际检测中,采集的数据都远低于国家标准。举行这样的科普宣传活动,目的就为了消除居民对电磁辐射的误解和不必要的担忧。

通信基站科普宣传陈刚.jpg

  康居苑社区志愿者 陈刚:听了讲座之后,感觉也没传说中的那么可怕,基本上就是比太阳光、家电的一些辐射还要小,大家对这个辐射也没这么担心 。

  镇江市生态环境局 蔡星宇:2019年的时候对三大运营商2018年的建设情况,我们当时抽取10%的基站比例来看,现场基本没有发现违法违规的情况 ,从检测数值来看,也是远远低于国家标准的。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