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协南通市崇川区第一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开幕|人民网

2020年09月16日 16:31:32 | 来源:人民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政协南通市崇川区第一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开幕。记者王继亮摄

  16日上午,政协南通市崇川区第一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开幕。会议提出新一届区政协将进一步弘扬“登高望远、勇毅精进”的新时代崇川精神,着力从五个方面下功夫、求突破。

  南通市委常委、崇川区委书记刘浩在开幕式上说,再创一个辉煌的热血崇川,必须砥砺忠诚之心,以更高站位把牢政治大方向;必须激扬奋进之心,以更强担当唱响发展主旋律;必须永葆赤子之心,以更深情怀当好群众贴心人;必须常怀敬畏之心,以更严要求练就履职硬本领。

  刘浩指出,今年是崇川发展史上特殊而重要的一年,全区上下凝心聚力、攻坚克难,守牢疫情防控“安全岛”,经济社会发展总体保持平稳向好态势。上半年实现地区生产总值663.5亿元、一般公共预算收入62.6亿元,服务业增加值等11项指标全市第一。城市建设、社会建设、党的建设等各方面工作迈上新台阶,交出了一份厚重提气的“强富美高”建设“崇川答卷”。

  区政协筹备组组长严崇明作政协南通市崇川区委员会(筹)工作报告时说:“新崇川区的成立,打开了中心城区发展空间,提升了资源要素集聚能力,优化了产业布局,聚合了民生资源,为我们奔跑在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的最前列开辟了美好前景。”

  严崇明指出,新一届区政协着力在以下五个方面下功夫、求突破。一是始终坚守政协成立初心,在加强党的领导上实现新提升;二是坚定不移服务中心大局,在助推高质量发展上作出新贡献;三是有序推进政协协商民主,在健全治理体系中履行新使命;四是突出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在广泛凝聚共识上彰显新作为;五是着力加强政协队伍建设,在强化责任担当中展现新风采。

  “今后一个时期,要以建设长三角中心城市高质量发展首位区为统领,打造高端产业城、创新活力城、文明品质城、水韵生态城、平安幸福城,建设一个令人向往的新崇川。这既为政协履职尽责、发挥作用提供了广阔舞台,也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刘浩强调。

  (来源/人民网)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