赏秋游渐受欢迎 中老年人成“主力军” 专家建议,欣赏美景也需量力而行

2020年09月16日 09:19:13 | 来源:连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进入9月,国内不少景点都开启了赏秋模式,赏秋游也开始提上日程。昨日,记者走访市区多家旅行社了解到,省内外赏秋“打卡”线路也迎来了报名的高峰,受到许多港城市民的青睐。业内人士表示,近期早晚温差较大,出游时要注意早晚及时添加衣物。此外,老年人群在出游过程中,要增强自我保护意识,选择正规旅行社报名,警惕不合理的低价游。

  “景色醉游人,我觉得这段时间的新疆景色很美。”昨日,市民刘女士介绍,她一直想去新疆旅游,因为听说新疆夏秋之交的景色最美,所以将这段行程安排在9月份,虽然还没有到出发的日子,但是新疆的美食及美景早已让她充满期待。与刘女士一样,摄影爱好者李先生选择了风景同样优美的兰州方向的线路,其中额济纳旗的胡杨林美景最让他期待。

  记者了解到,眼下不少市民开启了赏秋模式,一些自然风光较美的目的地成为市民出游的首选,比如新疆、江西以及一些西北线路。北京线路也开启了“香山赏秋”的模式,部分市民也开始计划前往北京欣赏枫叶等秋景。值得一提的是,眼下国内不少省份还推出了景点优惠政策,出游性价比较高。

  市区一旅行社负责人介绍,进入9月以来,前来咨询“赏秋”的市民较多,出游人群中,中老年人群占据大多数,旅游市场回暖速度进一步加快。总的来说,目前一些小众精品游依旧比较受欢迎,在线路行程的安排上也以游客的需求为主,既能满足游客赏秋的需求,也会安排一些区别于常规线路的景点,满足游客的多种需求。此外,由于眼下机票、酒店、景区推出一些优惠政策,不少线路的价格相对占优势,与去年同期相比下降30%左右,是出游性价比较高的时候。

  不少市民因为工作等原因,时间上不是很宽裕,无法走得太远,不过也没关系,在当下,抓住家门口的景点逛逛也能够欣赏到非常美丽的景色。记者了解到,眼下港城月牙岛、伊甸园、潮河湾、海山云台山等景点都是观景的好去处,不少市民抓住周末时光,来一场家门口的“赏秋之旅”。当然,眼下港城周边自驾游也能满足不少市民的需求,从旅游市场反馈来看,山东的部分景点相对来说比较受欢迎,如青州两日游、压油沟金秋休闲一日游等,价格仅需一两百元。

  “现在出游不仅景色美、价格优惠,而且旅游体验也不错。”市康辉旅行社负责人苏新沂介绍,出游的市民在旅途中除要配合旅行社、酒店等做好疫情防控,还要注意眼下早晚温差比较大,应注意及时添加衣物。此外,老年人群在出游过程中,要增强自我保护意识,在欣赏美景的同时要量力而行、劳逸结合。临行前,记得带上常规药物,在选择旅行社的过程中,一定要选择正规旅行社,切莫贪便宜。注重追求质量和价格相等的旅游产品,警惕不合理低价游。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