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有双臂的她用脚直播带货 努力做生活的赢家

2020年09月15日 17:28:27 | 来源:连云港手机台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世界冠军退役后都去做什么了呢?去当教练培养下一代还是去放松心情,环游世界?最近,连云港市的一名退役世界冠军李园园,给出了自己的答案,她利用家乡得天独厚的优势,直播卖海鲜,成就了一个从冠军荣耀到自主创业的奋斗故事。

  镜头前正在忙着直播带货的姑娘叫李园园,退役前,她曾是中国残疾人自行车队运动员,斩获过多项世界冠军。

  李园园:“我的运动员生涯总共是11年,在国际比赛中获得三块金牌,国内(荣获)七块金牌,总奖牌量是46块。其实,我一点也不后悔做一名残疾人自行车运动员,因为,它让我学会了坚强和独立。”

  对于“坚强”两个字,李园园的感受最为深刻。和爱美的女孩子一样,她也喜欢穿上漂亮裙子,背上书包去学校。然而,13岁时遇到的一场车祸把李园园的梦给撕得粉碎。

  李园园:“当时,腿部是粉碎性骨折,以当时的医疗水平,医生就让截肢。出了医院,在家里面,刚开始是不愿意见人的,心里比较自卑,不知道怎么到学校里面对自己同学、自己伙伴,然后就在家里面一直待了一年。”

  就在李园园最无助的时候,江苏省残疾人自行车运动队教练通过残联找到了李园园,鼓励她进行自行车训练,勇敢地去赛场上拼搏。从那一刻起,李园园又重新树立了生活的信心。

  李园园:“残联找到了我,说让我去参加第六届残疾人自行车运动会。我当时的想法是,只要是能走出这个家门,能走出去,能认识新朋友,能让我有事情做,不让我在家里面闲着就可以了,那个时候我都没有想过能不能拿冠军。”

  真金不怕火炼。身体的缺陷未能阻挡这个倔强的姑娘前进的步伐。2011年,退役后的李园园做起了直播带货,转换人生赛道。谈及自己的创业经历,李园园称,只要不闲着就好。

  李园园:“我就是负责拍视频,直播,一般下午我会去打包(海鲜),晚上回来直播,在我看来,现在的直播带货非常好。”

  面对直播时的镜头,李园园刚入行的时候也显得不自然,对于新鲜事物,她也是边学习,边摸索,边成长。

  李园园:“我主要做的是连云港海鲜、海产品,既要保证产品的质量,也要兼顾客户的需求,所以,我也在不断地学习。我是最不火的世界冠军,我这个人就比较轴,自己想做的事情一定要去尝试,只要认为这是对的(事情),我就先去做。”

  李园园告诉记者,她向往生活中的一切美好事物,她要为赢得生活中的冠军而努力。

  李园园:“不带戒指,不带耳环,在海鲜市场和男人一样,我喜欢穿牛仔裤和骑行服。通过自己的双手去打拼未来,为了生活义无反顾,我期待能够赢得生活中的桂冠。”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