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桥镇:坚持民生优先 促高质量发展

2020年09月16日 09:22:13 | 来源:连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老身祖居在河东,佘氏太君受皇封。曾率领七郎八虎保大宋,全凭那令公金刀定太平……”在赣榆区石桥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一曲《穆桂英挂帅》让人听得如痴如醉。在这里,多名老年人下象棋、打麻将、唠嗑,志愿者时不时过来询问老人的需求……这是石桥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扎实开展的缩影。赣榆区委一届九次全会召开后,石桥镇第一时间贯彻落实会议精神,聚焦新时代文明实践,扎实推进文明实践活动的常态化、制度化,开展了一系列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活动。

  今年以来,石桥镇紧紧围绕“高质发展、后发先至”主题主线,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区重要部署和会议精神,苦干实干,攻坚克难,坚决打好疫情防控、重点工程建设、产业发展、三农工作、民生工程、作风建设“六大攻坚战”,以“定了就干、说了就办、干就干好”的工作作风推动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稳步发展。

  项目寻突围

  产业发展讲究“石”打“石”凿

  坚定不移把项目建设作为抓发展、促跨越的着力点。高标准搭建载体,聚焦农副食品加工、智能家居以及京东物流配套等产业定位,高标准规划建设1193亩的工业集中区,构建五横三纵路网格局,计划三季度完成规划设计,四季度启动基础设施建设。高精度招商引资,重点引进产业关联度大、聚集度高的配套企业,全力推进方信海产品加工、海湾现代黄桃深加工、恒信食品集装袋生产等重点项目签约落地,确保全年新签约亿元以上项目不低于5个。高效率助推建设,加快大恒家居、前卫医疗塑料软管、中通宝鲜乐物流等项目开工建设,精心扶持大恒智能家居以及京东物流分拣中心等现代服务型科技企业。

  品牌赋新能

  农业提质必得“石”绩“石”效

  优化调整农业产品结构,加快农业转型升级、提质增效。盛世桃园孕育致富果,规范黄桃基地用药施肥标准,拓展多元品种,实现规模化、标准化、品牌化生产。以招引黄桃深加工企业为抓手,拓展黄桃产业链,让果农增收致富。推动海产品初加工、精深加工协调发展,鼓励海产品加工企业引进先进生产线和专业技术人才,加快提档升级步伐。提高农副食品加工企业商标意识,培育一批竞争力强、附加值高、市场认可的特色产品品牌。放大黄桃品牌宣传效应,形成“春赏桃花,夏摘果,秋制罐”农家休闲模式。引导海产品电商集聚,加强食品安全监管和风险监测,助推海产品电商标准化、规范化发展。

  镇村提品质

  生态宜居力争“石”全“石”美

  围绕“发展攀新高,建设展新姿,环境亮新貌,服务创新优”的镇村建设目标,实施“连线扩面、通湖达海”工程、实施人居环境改善工程、实施“双创”工程。大力推进创文创卫工作,加大环境卫生清理及集镇秩序整治力度;加快补齐村庄生活污水治理短板,完善管网,预计三季度实现铺设污水管网全覆盖;加大对镇域内垃圾集运力度,推进“垃圾桶革命”,实现垃圾桶全覆盖,确保镇村垃圾“日产日满日清”。盯紧“合理规划、高效利用”的目标,全面摸排梳理镇域土地情况,优化土地利用格局,提高土地利用效率。

  石桥镇党委书记万鹏介绍,接下来,石桥镇将坚持“人民至上”理念,以做好惠民实事为支撑,多点发力,多措并举,提升群众幸福感获得感。推动教育事业全面发展,逐步提升乡镇教学硬件条件。以“万企联万村、共走振兴路”行动为统领,扎实开展脱贫攻坚“回头看”大排查,夯实脱贫基础,建立巩固脱贫成果、防止返贫的长效机制。同时,整合审批、服务、执法等方面的力量和职能,综合设置“三办五局一中心”,充分利用群众文化艺术中心空间资源,推进审批服务综合执法一体化平台标准化建设,真正体现“便民、利民、高效、实用”。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