倪梦婕上演“帽子戏法”助苏宁女足提前晋级争冠组

2020年09月16日 10:44:17 | 来源:扬州晚报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倪梦婕(左三)和队友庆祝进球

  昨天,本报报道了《扬州女裁判执法揭幕战》,随后又从中国足协女子足球超级联赛的赛场传来好消息:在当日傍晚结束的第八轮的一场争夺中,扬州宝应籍球员倪梦婕上演帽子戏法,帮助江苏苏宁女足4比0大胜广东梅州五华女足,提前一轮获得进入争冠组的资格。

  三射一传助苏宁女足大胜

  在前七轮的比赛中,苏宁女足取得了5胜2负的战绩,排名联赛积分榜的第三位,领先排名第五的长春亚泰女足4分。这也意味着,本轮赛事,只要取胜,苏宁女足就将提前锁定第一阶段的前四名,进而获得进入争冠组的资格。

  本轮苏宁女足的对手是广东梅州五华女足。苏宁女足主教练杰斯林在本场比赛将上轮联赛梅开二度的扬州球员倪梦婕位置提前,担任突前前锋。

  本赛季第一次被杰斯林推上锋线的倪梦婕没有辜负主教练的期待。第26分钟,苏宁女足传中形成威胁,广东女足门将扑救脱手,禁区内的倪梦婕抢射破门,为苏宁女足早早打开胜利之门。

  下半场,倪梦婕重新回到了前腰的位置上。第61分钟,她中场中路得球后,一路单骑闯关,对方门将鞭长莫及。苏宁女足取得2比0领先!

  两分钟之后,倪梦婕中路策动攻势,为队友送出一记妙传,但队友的射门被对方门将扑出。此时,跟进的倪梦婕再次截得球,补射破门,上演了本场比赛的帽子戏法。

  第80分钟,苏宁女足中场附近斜长传进入禁区,倪梦婕禁区中路头球后蹭,助攻队友许燕露低射破门,帮助苏宁女足以4比0彻底锁定胜局。

  期待能为球队作出更大贡献

  在赢得本场比赛之后,江苏苏宁女足也提前一轮锁定第一阶段前四名,同时获得了进入第二阶段争冠组的资格,而本场比赛三射一传的倪梦婕堪称是苏宁女足提前完成目标的最大功臣。

  在本场比赛打进三球之后,倪梦婕本赛季联赛进球数已达6个,是苏宁女足阵中仅次于外援塔比莎的二号射手,同时在联赛射手榜上,她也是国内球员中仅次于国脚马晓旭和唐佳丽的第三号射手。

  从第一轮联赛打进一球,到上轮联赛梅开二度,再到本轮联赛上演帽子戏法,倪梦婕的状态也是越来越好。

  在上演帽子戏法之后,倪梦婕接受了记者的采访。在谈到本场比赛的表现时,倪梦婕淡定回复:“挺好的。”

  “最重要的还是球队能够赢得比赛。”倪梦婕说,本赛季个人目标就是用自己的表现去为球队作更大贡献,“我还特地减了体重,这也让我在比赛中更加灵活。”

  谈到球队的赛季目标时,倪梦婕说:“就是要力争卫冕!” 记者 傅春扬

  相关新闻

  省全民健身运动会笼式足球赛

  扬州队获女足亚军

  就在扬州球员和扬州裁判在职业赛场崭露头角的同时,扬州的业余足球也捷报频传,继扬州男足获得江苏省第八届全民健身运动会笼式足球的亚军之后,扬州女足也获得了女子组的亚军。

  江苏省第八届全民健身运动会笼式足球女子组的比赛共有四支球队参加,分别是扬州队、连云港队、苏州队和东道主常州队。男女足均获亚军,创造了扬州足球在省级赛事中的最佳战绩。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