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们将从这里启航!184名航空人才来扬求学

2020年09月16日 10:35:18 | 来源:扬州晚报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中国航空研究院研究生院韩万河校区

  报到现场

  昨天,在蒙蒙细雨中,184名航空人才抵达扬州,到中国航空研究院研究生院报到入学,开启在扬求学之旅。记者在现场了解到,接下来的一周,新生们将进行体检、熟悉环境等环节,下周将正式开学。

  “黄埔一军”报到 衣食住行都准备好了

  昨天上午,记者来到位于生态科技新城的中国航空研究院研究生院韩万河校区,只见建筑外墙上挂着硕大的“航空报国,航空强国”。走进校区,“欢迎新同学”的拱门下,新生们正在戴着口罩有序地进行报到流程。据悉,昨天共有184名来自全国各地的硕士生和博士生,作为第一批来扬学习的“黄埔一军”正式报到。

  “这里的住宿条件真的不错,两人一个房间,里面还有独立卫生间和阳台,太方便了!”“对对,那边还有自动洗衣机房,洗衣服也不用烦了。”报到现场,刚看完宿舍的新生们纷纷交流对学校的感受,对一切都充满着新鲜感。记者了解到,该校区的学生公寓共有100个房间,由112个集装箱打造而成,完全满足首批入住的师生使用。

  虽然是过渡的临时校区,但是记者在现场看到,校区内图书室、操场、篮球场、足球场等设备一应俱全,教室也是一改印象中普通的大教室形象,而是采用小教室的形式,更适合师生在上课过程中交流讨论。

  报到第一天,新生们吃什么?记者来到学生食堂看到,正值午饭开饭前,工作人员将刚出炉的饭菜放置到窗口前。“我们有两个大荤、两个小荤和两个素菜,还有水果和酸奶。”现场工作人员介绍,中午有红烧老鹅、炖羊肉、西芹炒腊肉、炸鸡排等,保证满足学生们的需求。

  下周正式开学 扬州将成永久办学地点

  据悉,学生报到后,将在接下去的一周里进行体检、熟悉环境、相互了解等活动,下周将举办开学典礼,正式开学。

  今年4月,扬州市政府与中国航空研究院签约共建中国航空研究院研究生院。根据合作协议,扬州作为中国航空研究院研究生院永久办学地点,研究生院将培养空气动力、飞机结构与强度、发动机技术研究等9个领域专业人才。“明年6月,我们为中国航空研究院研究生院师生提供的人才公寓将正式投入使用,届时他们将在生态科技新城享受到更好的办学条件。”生态科技新城相关负责人介绍。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