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搭建家长学校课程学习与管理云平台 鼓励父母“持证上岗”

2020年09月15日 20:39:39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9月14日,全国家校社共育实践区建设暨“彭城好爸妈”成长工程启动仪式在徐州市启动,来自包括国家关工委、省关工委、省教育厅、中国科学院、中国人民大学等在内的十数位专家学者参会,为徐州家校社共育出谋划策,促进家校同频共振协同育人。

  “家长是家庭教育的主体。一个完整健康的教育,从来都离不开家庭教育的深度融合。”徐州市教育局长石启红介绍,徐州启动“彭城好爸妈”成长工程,意在向全社会倡导建设“学习型家庭”的新风尚,同时积极地鼓励引导家长“持证上岗”,参与学校举办的家庭教育培训,取得科学家教培训证。“这个证是学习证,不是评价高低优劣的‘合格证’;我们所说的‘岗’,是指引导大家争做‘彭城好爸妈’,上优秀家长的‘岗’、科学家教的‘岗’。”

  近年来,徐州市将家庭教育纳入教育事业发展大局,大力建设家庭教育师资队伍,积极引入专业社会工作者,建立健全部门协作、社会参与、家庭尽责的工作机制,有力推动了家校社共育向纵深发展。先后荣获江苏省家庭教育先进市、江苏省合格家长学校总校等称号,被中国关工委事业发展中心确定为“全国家校社共育实践区”。

  据了解,徐州市作为全国第11个家校社共育实践区,在推进家校社共育进程中,创新出“彭城好爸妈”的工作模式,并借此搭建起了家校社共育平台,打造了一套具有徐州特色的家校社共育课程体系。目前,徐州正在扎实推进“彭城好爸妈”成长试点,6个试点县(市、区)、160所试点校各项工作蓬勃开展。经过一年的努力,睢宁县、新沂市、鼓楼区、云龙区、经开区等试点县区工作取得积极成效,家校共育形成浓厚氛围,教育教学质量明显提升。为更好地全面深入开展“家校社共育实践区”建设,徐州将“彭城好爸妈”试点工作提升为成长工程。

  (来源:江苏广电徐州中心站/耿润方 徐华峰 季栋 编辑/张泉泉)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