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区缺少必要设施、门禁电梯管理不到位......物业不作为?街道一口气劝退5家

2020年09月15日 17:57:32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物业公司不给力,想换却不容易,经历过小区物业更换的业主们都深有体会。从筹备、成立业委会、招标、到新老物业交接,中间不但流程长,涉及各种“扯皮”事,“空窗期”小区安全更是让人担心。这一问题如何解决?

  最近,南京江北新区泰山街道在劝退不作为物业公司的同时,还帮助小区居民请来了托管物业公司。南京金城丽景一期一位业主告诉记者,刚入住不久,大家就发现小区管理比较松散,不仅卫生清洁、绿化维护工作不到位,连最要紧的安全问题也得不到保障。前几年,业主们就有过换掉开发商遴选的银典物业,但由于流程复杂等原因,迟迟没能成立业委会。之后,银典物业提出上涨物业费,业主没有同意,物业索性减员,服务也跟着缩水。

  “很多必要的设施都没有,门禁安保电梯管理不到位,我们跟社区、街道、物业四方会议,提出二十条意见,到老物业撤场时,一个都没有整改。”南京金城丽景一期业主俞女士说。双方僵持不下,更换谈判过程也比较麻烦。即使进展顺利,也要很长一段时间才能引进新物业,居民们非常担心:万一物业就是不肯走怎么办?“空窗期”物业服务停摆,小区安全又由谁负责?为此,街道、社区与银典物业反复沟通,银典物业终于同意撤场。

  “老物业认为物业收费不高,处于亏损状态,我们就说越早撤场越有帮助,时间越长,业主意见越大,收缴率会更低。对于老物业公司人员的安排,我们也提供了便利条件。”南京江北新区泰山街道城市管理办副主任周海明说。老物业撤场后,居民想更换物业还要依照流程进行,按照现行相关规定,少则三月,多则半年。这期间,小区的安全保障工作由谁来做?考虑到小区日常管理和居民服务的需要,泰山街道采取“牵线搭桥”办法,协调弘阳物业临时托管。入驻小区当天,企业立即组织工作人员配合街道、社区开展针对小区的环境整治提升。

  记者了解到,因为不作为,泰山街道已经劝退了5家物业公司。泰山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在小区托管过程中,业主还将继续走引进新物业的相关程序。同时,相关部门还将对辖区内物业公司进行有效监管,对物业公司不作为及时发现、制止、处罚,并建立物业服务企业有序竞争、退出机制。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今晚18:20江苏城市频道播出的《零距离》栏目,有线电视南京地区27频道。

  (来源:《零距离》记者/何畔 编辑/赵梦琰)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