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人普办策划组织“方言打卡七人普”获好评

2020年09月14日 10:27:21 | 来源:江苏省人普办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近日,由江苏省人普办牵头策划组织,13市人普办共同参与完成的“方言打卡七人普”活动,掀起了宣传工作小高潮,在全国统计系统引起关注和好评。

  为积极适应新媒体时代宣传工作特点,用老百姓喜闻乐见的方式,使普查的基本内容“飞入寻常百姓家”,省人普办经过短短一周时间征集筹备和制作,于7月6日在“江苏统计”微信公众号推送《地表最强音!“苏大强”13市方言打卡“七人普”》,吸引了统计人和社会公众的目光。

  7月14日,国家局“统计微讯”微信公众号以《七人普方言打卡哪家强?花样答到“苏大强”》为题转发,并发起“#家乡话大点名”#行动,随后得到多个兄弟省份积极响应。7月23日,《中国信息报》刊发了记者专题采访《江苏巧用方言“打卡”人普》,详细介绍了江苏方言打卡行动背后的故事,指出在普通话大力推崇、方言逐渐被弱化的今天,这样用方言“打卡”人普的方式,承载了地方的文化与历史,也拉近了普查员和本地普查对象的距离,一句句人普宣传口号在亲切的乡音里更加深入人心。

layer
快乐分享